close

R0013772  

人生永遠是個選擇題!!!!只是你的選擇是否會後悔

 

 

最後我們道謝並說再見,300元在妳拉我推的情況下,還是進入了我的口袋,這是老闆娘堅持給我的『晚餐費』,這幾個星期的禮拜六,固定的時間我去上課,但在一些人眼裡,這些人會覺得我傻,為什麼要做白工,明明付出的體力和時間,相對的要有所回報,畢竟每個人都不是做慈善事業,也許是我想的和別人不一樣,不是每一樣事情,都可以用金錢畫上等號的。

 

那天,和朋友聊到關於工作機會的事情,目前的朋友工作待遇足以讓他減輕家裡的經濟重擔,但是他卻做的不開心,因為生活一成不變,工作無法讓他學到東西,而這時候剛好有個工作機會可以讓她去嘗試不同的事物,並且可以學到許多東西,只是……薪水會成為她負擔經濟的壓力,這時候你怎麼選?

 

很不客觀的是…我和朋友沒有同樣的家庭背景,所以對於用同理心的態度去思考這個問題…難,有的時候,我會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是否常用薪水去取決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因為薪水可以減輕生活上的經濟壓力,然後安於生活,三年過去、五年過去,你依然是你,那個三、五年前的你,反觀,一開始薪水不高,甚至有些低,但你樂於接受工作所帶來的挑戰,有的時候,你超乎想像的興奮得到某個時候挑戰後的成就感,三年、五年後,再見到你,你有自信了點、你講話穩重、你有了自己的思想,最重要的是你享受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會這麼舉例的我,是在這次『學習』帶來的領悟,對的人,會讓你想跟在旁邊學習,你開始想著,當某件事發生時,我會如何解決,我要如何做才可以更好,或者是為什麼今天老闆不在,某個客人就不開心,如果老闆在,客人今天就不會怎麼樣怎麼樣,好多好多的事就發生在我學習的時間裡,如果今天花錢學習,反而不能學以自用…那…就更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我知道現在很累,付出時間、付出體力,但相對的,我知道有一天,在某個時候我會開心著享受著那個時候的生活,也許你現在生活很不如意,工作很不開心,是否你該想想,究竟『你』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選擇題 學習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