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兩個傻小孩要出國囉!!!

還記得那時候和表弟還沒到澳洲,就先在機場鬧了個笑話,難怪當時家人對於我和表弟(兩個都是家裡最小),要一起出走,不免有些擔心,話說那時我們拿著登機證,看著時間準備等待登機,只是坐了一回,時間都剩兩分鐘了,怎麼還沒登機咧?(我心裡想),突然聽到廣播有人用英文在拚羅馬中文,我還跟表弟說,怎麼這廣播好像在叫我們的名字,於是我去問櫃台小姐,她用驚訝的口氣說,我們就是在找你們啊,並且此時立馬用呼叫器請人來接我們……還沒到澳洲,我們差點當天回家(還好那時候沒買廉價航空,不然連飛機飛走我們都不知道)兩年之後,再看自己與表弟剛到澳洲的模樣,真的覺得自己當時好青澀啊,回到台灣之後,陸續還是有朋友、媽媽的朋友的小孩、還是好遠好遠關係的人要到澳洲或已經在澳洲的訊息,已經不像當初一聽到誰去澳洲或剛從澳洲回來,那種驚訝的反應了,反而去澳洲,好像就是到墾丁或澎湖那麼的輕鬆平常。

到了澳洲,在台灣就先訂好旅館的我,用著破破的英文,還算幸運的抵達我們的旅館,就展開了新鮮的澳洲生活,我和表弟興奮的對著澳洲的人、事、物、甚至空氣都感到格外的好奇(我們應該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代表),現在想來,還不免懷念著那個對任何一切充滿好奇的我們。很多人,在去澳洲之前,因為看不到也還沒發生,於是會有很多預設立場來『嚇』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本人在去澳洲之前的前兩三個禮拜,也是日日失眠,既興奮又怕受傷,最後的前一個禮拜,我也終於放過自己,不想再去想那麼多了,然後果然到了澳洲,還覺得,其實不過就是這樣嘛。

page3  

 page1    

 我們的第一個晚餐可是從台灣帶過去的泡麵呢!!    

page5  

看到超市的任何一切都很興奮的我們

page4  

唐人街的超市可是背包客最愛的地方(很容易撿到便宜東西)

 

人很容易在舒適圈待久了,要跳脫,又害怕一旦跳了,萬一不合自己意怎麼辦,於是就分成了不同族群的人,有的人跳成功了,有的人猶豫了想跳又不敢跳,有的人選擇了乾脆就不要跳。跳成功的人,有些慶幸自己有跳,猶豫的到大家都跳出去了,還在那條界限猶豫,選擇不跳的,很多都在之後後悔當初為何不跳。跳出去的另一部份的人呢,還是覺得跳之前的生活比較適合他們,所以又回到原本的生活了。

 

這樣要跳不跳的比喻,也太繞口令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那就必須為了你想做的那件事,付出一些什麼,不然你就乾脆規規矩矩的過著現在的生活,不要後悔,有些人問我澳洲好不好,值不值得放棄一段時間過去,我沒辦法回答他們,因為本來每個人的想法和感受就是不一樣,我沒辦法為你們的人生負責(我自己的都負責不完了),只是我的建議是,當你很想做一件事之前,你只要去思考一件事就好了,『不做的話,往後的人生會不會後悔』,這是每當我在決定一件事,認真想的問題,於是我去澳洲了,於是我可以大聲說我一點都不後悔。也希望想去體驗生活,或者想看看世界有多大的人都可以有很棒的決定。

arrow
arrow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