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之間。

 

覺得時間過好快 一轉眼 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的行李和背包差不多都打包好了!!!

 

兩年過去 沒有變的依舊是對人的感情 在一個地方待上一段時間也好 幾天也好  留下的是對這個地方的人、事、物 感到眷戀 這兩個禮拜下來 我學會了在台灣不會去學的園藝 雖然說沒有多厲害 至少除草 花和水果及香料草的種子有了一些印象 紐西蘭人和澳洲人一樣 房子都是比大間的 那麼大的一塊空地 基本上會養些雞來下下蛋 種些水果 花或者菜 自給自足 其實這樣的生活 是不是蠻好的 雖然我花了好多天的時間去除整個家的花園或空地的雜草 但是整體出來的感績 讓我不禁看了有種成就感 一種是我獨立完成的心靈成就感

 

還記得第一次要把雞抱出來(叫牠們吃飯) 那時候的我超害怕的 因為雞軟軟的 頭又不停的看著我的手 超害怕一剎那 牠叫啄我的手 然後還要大喊著 !!咕的聲音(學牠們的叫聲)叫牠們聚過來吃東西 一開始的這些行為 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久了就自然而然的 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學雞叫 抱雞吃飯 這些讓我害怕的事頓時之間 變成了自然的行為 最期待每一次餵雞時 爬進雞屋看今天可以撿幾顆蛋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次撿蛋 我撿了四顆 這些經驗是我在台灣時不曾有過的經驗

IMG_7162 (500x333)  

九隻雞要讓牠們一起入鏡太難了!!!折磨人的小東西

 

我發現自己隨著時間走過 在做事的時候 突然覺得怎麼這些事我突然會做了或接受了 就好比這次交換食宿 是我做菜最多的一次 其實有少部份的原因是因為 之前有台灣來的背包客不會做菜(我想是因為剛開始渡假打工之類的) 我想證明給她們看台灣人做的菜也很好吃 結果每一次我都很開心的聽到她們享受我做的菜 另一個必須接受的事是紐西蘭最多的動物 不是袋鼠 而是一種像大老鼠的鼠類-possum 那天看到牠死在籠子裡 原來是被Diane用槍打死 不要以為這很慘忍 今天你不讓他死 明天牠就咬死你家的雞 在這道理下 牠被殺死掛在樹上 為什麼要掛在樹上 因為Diane要扒牠的皮 然後分解牠的四肢和肉 做什麼呢?給狗吃 第一次看到我都要吐了 沒兩天 又另一隻 死在我房間前面 (其實是被Diane放在那邊)但大概放兩天 我現在走過去看了都沒感覺了(這隻其實醜很多) 當然有時沒注意偶然看到 心裡還是會罵:!!!嚇我一跳~這就是我必須接受的事

IMG_7144 (333x500)  

這就是死在我房間前面的possum ,紐西蘭很多

IMG_7183 (500x333)  

你以為她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是豬肉!!!錯!!!是possum的肉 但不是上面那張的 是之前殺的

還有很多小事就在生活裡發生 和體會 我很享受這樣的旅行 一種可以融入當地人生活 和省錢(最大原因)的旅行方式 說眷戀這裡是騙人的 除了她們和小Max的陪伴 最多時間陪我的是在我工作時 不斷找我玩球或飛盤的NEO 和小貓 牠們總是在我工作時間 跑過來我身邊 貓就很乖巧的依偎在我身邊 那隻NEO是不斷的要我丟球 我把牠弄累五分鐘 牠大概一分鐘又準備好要玩了 忘不了這些小傢伙的可愛

IMG_7118 (500x333)  

neo其實不敢靠近 所以用牠的手偷偷的要去拿那顆球 看那隻貓揮拳了~貓狗大戰就在我面前~

 

但人生就是這麼的矛盾 當我在這邊離情依依 內心又不禁期待下個旅程的展開 每段故事結束也就是一個新故事的開始 用這個理由 我讓自己走得乾脆 用這個理由 我讓自己努力去體驗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個故事的開始哦!!!

IMG_7140 (333x500)  

我認真的食宿主人Diane&Kate認真的工作 而我在偷拍~哈

IMG_7220 (500x333)  

你以為他這麼認真在寫什麼~他在寫我的bye bye book 只是寫給我的話很搞笑

 

我們今晚渡過了美好的一天,雖然Kate忙到沒買我今天所需的食材 但是我靠蒸蛋加了不少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至少最後一晚的我們 每個人的臉色都充滿笑容 不會忘記的!!!!這個曾經給我美好回憶及學習的地方 將它收到我的腦海 準備迎接我的下一站~

IMG_7223 (500x333)  

dont forget 『WELCOME TO TAIWAN』感謝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