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

 

在第一個設定的鬧鐘時間下起床 依舊想多賴點 這是最後一次躺在這舒服的像五星級旅館的床上 第二個設定的時間嚮起 我給自己一個微笑向今天打個招呼 因為我知道 今天我會需要用到很多微笑來迎接願意載我的人 昨天晚上 Diane知道我要搭便車後 在吃過飯後對我說:『從這裡到妳要去的地方大概六個小時 如果妳要搭便車 可能要花上幾天的時間』其實當下我有點嚇到 但是我不敢讓自己想太多 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在當天到達我要去的地方。

 

吃過早餐 整理完行李 用盡所有精神感受這個地方最後的美好 Neo玩最後一次的射飛盤遊戲 不知道牠是不是感覺到我要離開了 Diane開車載我和Max去學校的途中,Choco先躺在我的肩膀上 然後Neo把牠擠開 整個下巴靠在我的手臂上(剎那間 我又好捨不得牠們哦!!!)

 

Diane放我在Max學校門口對面,下車前她給了我張地圖 告訴我從Tauranga到目的地Levin中間會經過的點 突然她又再說一次 我想如果妳今天到不了 在這個地方(地圖上的某個點)我有間房子 到時候打給我 我會跟妳說鑰匙藏在那 妳可以在那邊待一晚 真的!!!我好感動

 

開始了 我知道我的Hitchhike(搭便車)旅程開始了 放了一首昨天準備的五月天的歌 拿著寫好的『Levin thanks』及畫了七個微笑的臉 開始我的便車冒險 首先注意我的是一群學校裡的小朋友 他們看著我 並大喊你要去那裡?然後比了一個棒的手勢 多麼可愛 接著被小孩的叫聲注視到我的一個抱著小孩的媽媽 跟我說你要去的地方很遠 建議我到下一個小鎮就去轉公車 我很感謝她的熱心同時 注意到那個小嬰兒對著我笑的好開心

 

第一位載我的是一個中年大哥,他人很風趣 我們聊了許多 他說紐西蘭最愛的地方是Tauranga 不喜歡的地方是Rotorua因為很臭 我們還聊到下雨 他說:『當你看到紐西蘭很綠的時候 不要太開心 因為接下來就要下雨了』他載我到Rotorua(溫泉產地)放我下車,下車前還叫我把sign(目的地的標誌)秀出來,因為有些貨車都會開很遠 我說之前有位女士建議我不要拿出來 因為我的目的地太遠 他們會覺得沒到那個地方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了 雖然本人一直覺得我的行李箱少了很多東西 但當他一提起我的行李 還是說了好重哦!!! 我馬上跟他說這是我兩年多的行李~哈。

 IMG_7231 (500x333)  

有趣的大哥和拿單眼自拍很不自然笑容的我

於是就當我把標誌拿出來 放了五月天的小太陽不到二分鐘 馬上有個貨車停下來 !!!也太幸運了吧 我連忙問他有沒有到Taupo(下一個鎮) 他說會經過 我就開開心心的上車了,這位大哥很酷 我們聊了澳洲 紐西蘭 後來他看到我手上的

刺青 馬上興奮的說你也有刺青 我說對啊 這是我今年生日在澳洲刺的(!看到這裡不要罵我加想打我) 我問他有幾個刺青 他開心的數了一下說目前有六個 我說看來你之後還會刺哦 他秀了手臂上的那個 一看我就說這是毛利人的圖騰(毛利人是紐西蘭的原住民) 他說:『對啊』 我問:『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關於家庭-有父母 小孩 還有孫子』他答  一個圖騰竟然隱藏著家庭的含義 好奧妙 不知不覺又要下車了

 IMG_7233 (500x333)IMG_7234 (500x333)  

秀出毛利圖騰的司機大哥       問他能不能和我一起拍照 想了一下擺了這個表情的他 ~

再道別他 提起我的行李 背起我的背包 走向他指引我要去的地方的同時 我發現左前方有一台白色的車停在那 其實當時我以為他是在等人 沒想到 他真的是在等人 重點是他等的人是我??? 他說:『你要搭便車嗎?』 我驚訝的回答yes 為什麼會驚訝 因為我的標誌還沒拿出來 我的手也還沒伸出來 只是拉行李 帶著懷疑的心態上車了 因為這個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我的內心充滿戒備 心裡開始有一絲是否該做什麼防備措施 但一路上都是多想 因為他就是那個載我從TaupoLevin的人 我們足足相處了五個多小時有 令我驚訝的還在後面他不僅僅把我安全送到食宿主人家門口 經過某些漂亮景點 他還特意開車過去 停車 為我介紹 並且替我拍照 完完全全的我遇到一個導遊 一路上我們聊了關於旅行 他是個愛旅行的人 去了很多國家 同時 也是對亞洲相當了解的紐西蘭人(kiwi) 聊最多的話是菲律賓 (因為本人之後也會去)所以相當有興趣 然後其實有百分之四十的時間我是聽不懂的 但是我們就這樣聊到我到食宿主人家。

 

我必須說他真的很好 因為他停下來的景點 都是我沒有車的人到不了的 我們去看瀑布 Taupo(紐西蘭第一大湖) 自然溫泉(免費)和彩虹魚。自然溫泉是一個像國家公園的地方 它很妙的是這邊是一個大湖  另一邊的小瀑布不斷湧入熱泉 我很好奇的問他這像熱水是從那冒出來的 他說從地底下冒出的 (這原理其實就像陽明山的溫泉一樣 但因為是在紐西蘭看到 所以我覺得很奇妙~突然覺得自己是個井底之蛙)

 IMG_7237 (500x333)IMG_7250 (500x333)  

超酷的Ice blue (huka瀑布)  加上我個人獨照(是他主動要幫我拍照的 真是太貼心 而且是每個景點)

IMG_7259 (500x333)  

請不要注意我本人 紐西蘭第一大湖在我身後啊~

IMG_7280 (500x333)IMG_7284 (333x500)  

暖呼呼的溫泉配上今天的冷天氣真是太對了    (右圖)一家人合樂鬴融的在泡湯『媽媽邊泡湯邊餵奶也太厲害了』

IMG_7304 (500x333)  

聽說這是口感很好的彩虹魚(rainbow fish)

IMG_7311 (500x333)  

從高處俯看的景點很美 可惜天氣不佳

 

一路上聊著說著 現在回想起來 五個多小時和一個kiwi一直聊天也不簡單 雖然有時太累 我會看著外面發呆 但是這是不是也意謂著我的聽力多多少少進步了些呢?我發現其實大部份的外國人都對亞洲食物有興趣 聊到這裡 我又不小心的開始介紹台灣的美食(真心覺得外交部要頒發獎狀給我了) 只是後來也發現 有些人沒到過台灣不外乎是太遠了 或者沒聽過(通常沒聽過的在認識我之後都認識台灣了)扯太遠了 其實快到新的食宿主人家的前二十分鐘 我有快睡著的跡象 不知道是不是沒吃東西 或前一晚沒睡太多 整個人是用撐的到目的地

 IMG_7315 (500x333)  

他就是我今天的導遊加把我安全送達新宿主家的Brent

我很感謝老天又賜給我一個很棒的機會 若不是那天拖拖拉拉沒訂到車票 我就不會遇到這麼可愛的Kiwi(紐西蘭) 還有我的感謝我的念力 帶著365hug的精神 當有人跟我說很難在一天之內抵達我要去的食宿主人家 靠著不去思考到不到的了的問題 只想著會有人載(其實我心裡有想過是不是有可能遇到一個人就直接那麼剛好的要去Levin(目的地)的方向 事實也證明 我做到了 因為相信 我有了這個很棒的經驗 因為相信 我遇到了三個好人 因為相信……。

 

 

精采預告:

IMG_7323 (500x333)  

『花園發現的巨大白菜』!!!

IMG_7328 (500x333)  

『左邊那盤菜竟然是紫色的花椰菜』!!!

 

 

IMG_7330 (500x333)  

『今晚的晚餐:羊腎+沙拉+我炒的紫花椰+芬蘭式馬鈴薯沙拉』

 

新的故事 一開始就這麼精采 其實好看的還在後面,要繼續追蹤我的後續哦!!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