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上,依舊起了個大早,像往常的一樣吃過早餐在心裡盤算今天的工作時間分配,問了一下Kate今天的工作,她說我們今天要去一個花園逛逛,問我有沒有興趣跟,這時候當然是說yes的時候啊,通常只要host問我要不要和他們出去走走,我絕對不會說no的,因為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參予當地人生活的機會!就這樣的我們出發了,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我已經看到很多車子和人潮,看樣子這個花園會很熱鬧哦,到了門口看到有人拿小筒子(通常這種都是要付費的活動),我這才知道今天還有像園遊會的活動在這裡舉辦。

IMG_6819 (500x333)  

去花園的路上路邊有人在賣橘子 在NZ很常有這種老實小店 選好你要的東西 付該付的錢!!!

 

突然之間好興奮哦,第一次融入NZ人的生活圈,看到每個攤位賣的東西其實也很特別,有幾攤是二手交易(像跳蚤市場),有一些攤位賣的是手工飾品,其中有一些攤位賣的是很道地紐西蘭才有的石頭、裝飾品,逛完了攤販我們走到了花園區,Diane跟我介紹著花的種類,還有一些不同的蝴蝶,說著說著我們聊到了這個花園,我說小時候大人總是喜歡帶著我們這些小孩到花市(建國花市),明明都是大人愛看花,幹嘛硬要小孩跟,長大了再看這些花發覺自己開始欣賞這些花了(也表示我老了~),突然覺得那天回台灣可以陪媽媽在走一次花市,然後Diane說到這個地方是一群愛花的人到這塊大土地找個地方,種種自己喜歡的花種,然後三不五十的來看一下,我的天啊,這個地方就像一個需要付費的花園一樣,竟然是紐西蘭的平民打照出來的,雖然很多地方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但是就是會讓人意想不到是愛花人士的捷作。剎那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們的喜好,把這些花弄的漂漂亮亮的,讓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就好像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一樣,我喜歡花,所以我把它分享給你,因為他們這樣的想法,今天假日我們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去,而且事實上平日不用錢,剛好今天有個園遊會的大活動,才要你募捐,那些錢也是用來救濟的,這樣的行為好值得讚賞哦,如果這個世界可以少一點商業行為,多一些愛,那大家都會過得很快樂的。

 IMG_6823 (500x333)  

賣花的攤販

IMG_6824 (500x333)  

展示羊駝的攤販(在NZ也有許多羊駝哦!!!)

IMG_6830 (500x333)  

食宿主人全家福,和他們一起拍照的這些東西 都是由碎馬克磚拚造出來的

 

IMG_6843 (333x500)  IMG_6855 (333x500)

從山上可以望向遠方的海景 和家裡看出去的海景是一樣的 只是不同位置

  

IMG_6845 (333x500)IMG_6851 (333x500)  

這些美麗的花朵都是由紐西蘭愛好種花人士所提供 相當有心

看完了花,我們找到一個大家聚集的地方,特定的時段,有不同的表演,剛好看到一群蘇格蘭男士在表演樂器,配合著蘇格蘭小女孩的舞蹈,看著看著我都很沈浸在那個快樂的氛圍,腦子裡閃了不少台灣的旅遊介紹節目(真是想很多啊我~)後來我們找一塊地坐下,kate拿出野餐墊(好細心的人),給我們一些她準備的水果,看著接下來的太鼓表演,基本上這是一群外國人在打日本人的太鼓,我覺得蠻好看的,畢竟突著和鼓都是日本的文化,但表演著卻是外國人,就像拿筷子在吃陽春麵的外國人一樣(舉的例子好像並沒有誇獎的意思),我想說的是看到外國人這麼認真的學習亞洲文化,而且有模有樣的,我給了很大的掌聲(而且我今天還穿了一件日本的T恤,不知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是日本人)

 IMG_6835 (500x333)IMG_6839 (500x333)  

左圖蘇格蘭的小妹妹表演完舞蹈   右圖洋人表演日式太鼓(其中右二的那位女士一直讓我想到孫悟空~)!!!

看完了表演,kate說要去市區買兒子max的聖誕節禮物(會不會太早買了),各位看倌你們知道她送什麼給她兒子嗎?我小的時候聖誕襪絕對放不下這麼大的禮物,是一台要價199/紐幣(4800)的滑板車,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吵著跟我媽說我要一台滑板,結果哭哭鬧鬧換來的是一箱滿天星餅乾(當年星星形狀的餅乾),哎,怎麼差這麼多,問了他們常常送這麼貴重的禮物給小孩嗎?Diane回答我,她們蠻寵愛max的,我覺得真好,大家不要以為這麼寵愛這個小孩,他會很不乖,但事實上,和他相處的這幾天,我覺得這小孩子還蠻值得寵的(可能是他會教我英文又很認真的跟我學謝謝的中文吧~),所以我覺得適當的寵小孩是應該的,但過度的話,我真的還是會一巴掌想要給那小孩的~(開玩笑~請勿當真)。突然想回報一下今天帶我出來玩的Kate&Diane,就想說做晚飯給他們吃,正當我們要去超市的時候,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這不是我之前在澳洲錯過的可口可樂活動嗎?這個活體是只要把你的名字告訴服務人員,他就為你打造專屬於你名字的可口可樂(突然後悔沒問有沒有中文,不然一定很酷)Diane一聽我說不用錢,馬上我們兩個就衝去排隊,好幸運哦在紐西蘭參予到這個活動。

 IMG_6884 (333x500)  

我專屬的可口可樂(可樂這公司真的很會行銷!!!)

結束後,回家的路上,看到有strawberry(草莓)的標示,馬上Kate就轉進去,原來她們愛吃草莓,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這樣賣草莓,一般來說是你帶個盒子,然後你去採,吃完剩下的葉子之類的東西放在盒子裡,吃多少算多少錢,但現在還不是草莓季節,所以只能買包裝好的草莓,但也讓我看到了種奇異果的地。大開眼界啊~後來回家後,下午來了一群小孩,又來了個媽媽,Kate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餵小羊,我說當然好啊,從來沒餵過小羊的我當然想試試,還以為要抱著牠像抱小孩似的,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而且還蠻好玩的,在這裡很不錯,可以餵一群雞又可以餵餵小小羊。

 IMG_6860 (500x333)IMG_6866 (333x500)  

母子倆走向草莓圓的背影+可愛Max拿到大莫莓的興奮照(我超愛他的捲捲髮,而且是天生的)

IMG_6868 (333x500)IMG_6875 (500x333)  

這隻小胖羊才三個多月就這麼大隻了 但很可愛 還好她不用去羊肉工廠!!! 幸福的小羊被我餵奶 喝的多開心啊

IMG_6882 (333x500)

可惜沒拍到湯~很好的enging

晚上做了越南式米餅和自己frees style的西式玉米湯,第一次嘗試做這兩道菜,原本很害怕會不好吃,但想不到還有模有樣,由其是我自己自創的玉米湯(嚇到我的好喝),她們也吃的很開心,今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看到了紐西蘭分享的精神,學到了親子之間的相互關係,還有練了小max教我的英文,吃了自己嘗試做的料理,越來越喜歡這種紐西蘭的生活方式,每天都是一種學習,每天都是一種享受,生活就是享受其中並樂在其中,我…做到了。希望你們也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