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之旅必做行程-outback烏魯魯tour 早在剛踏上澳洲,第一次聽到這塊大岩石,完全不動於衷,想不透為何每個人都要大老遠的跑去看一顆石頭,那時候只單純的因為表弟想看,加上聽到很多背包客推薦,在第一年的時候,告訴自己第二年要租一台露營車,車上都是三五好友及親人,熱熱鬧鬧的一起去玩。

 

時間拉回一年後,這一次在所有工作都結束,簽證結束前,和朋友在找不到外國朋友一起前往,莫名的機緣下參加了tour走這趟旅行,其實…感觸還蠻深的,因為一年多前,我們說好一起旅行,一起計劃這個行程,但因為工作關係、時間關係,各種原因,大家無法一起完成。

 

但我還是來了,帶著自己設定的目標行程,必做的list上又打了一個勾,堅持走一趟coober pedy,想要親眼看到當地的人是如何在自己打造的地下世界生活,堅持著在夏天還沒完全來臨之前,一定要到這個蒼蠅很多,走十分鐘就要拿水出來解渴,每個行程都是健行之旅(超肌力腳力),莫名的堅持……我來了。

 

繼從adelaidecoober pedy十一個小時車程,這一次從coober pedy只開了九個小時就到了,我們真的很厲害,從最冷的雪山一路殺到最熱的內陸-Alice spring,待了一個晚上,早上六點的車子出發去uluru(日本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放行李的時候一個有型的司機過來幫忙,但他開口的第一句話,你是韓國人嗎?馬上讓我才剛睡醒的表情變的更臭了,朋友補回答:如果你說他是韓國人他會很不爽,馬上嚇的問我是那國人,我這才回答是台灣人~哈,俗不知這個司機是我們接連三天兩夜的導遊。

 

從以前參加學校的歐洲之旅一上巴士就暈迷的路線,一直維持到今天,一上車馬上補上這幾天沒睡好的覺,中間加油休息了一回,接著車子再出發,這一次司機兼導遊不讓我們睡了,看到他邊開車邊在他的大擋風窗上寫著要自我介紹的項目,繼之前面試用英文自我介紹,這一次不用擔心自己的語言,隨便說也不會太緊張,只是自我介紹,是從後面的開始,我就做在後面的第一排,在我咡到要從後面第一排開始時,心裡還是怪緊張的,還是不想成為第一個,想不到坐我旁邊排的美國女生已經衝出去了。

 

文化上的差異,讓我放了心當第三個自我介紹(報告),自我介紹的其中一個項目是在澳洲做過最瘋狂的事,我想以目前做過這麼多瘋狂事的我,還是以365個擁抱精彩度最高,想不到我們的司機兼導遊-dingo(在澳洲是一隻狗的名字),馬上伸手要給我擁抱,當下我傻了一下,因為他在開車,而且兩隻手伸出來,但我還是跟他大大的擁抱,我只能說他開車技術非車好,接連這幾天的相處,再再的顯示他開車的能力有別於常人,簡直就是個瘋子…哈哈。

 

還是漫漫長路的巴士之旅,總是有到總點的時候,第一天的行程是到King CANYON-國王峽谷,其實最有名的是Uluru烏魯魯,但是我覺得不是只有那顆大石頭好看,每個景點都因為經過地球的轉動,加上經歷各式各樣的風化轉變,使得我們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點。

 

其實dingo在介紹景點的時候,我都把這當作是個英文聽力,但實在聽不懂的時候,又開始發揮找別的事做,我們這一團有二十一個人,其中亞洲人暫少數只有五個,最多的國家就是德國,我發現,德國的背包客大多一畢業就出來了,很多看似成熟的德國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很多()

 

我們用三個半小時的時間走完King Canyon,剛開始都是上坡,一直要爬樓梯,在雪山吃太好的我,隨著體重增加,對這爬山的活動實在吃不消,但看到同團有個法國夫妻,他們是女兒在澳洲渡假打工,隨著假期到來,一起參加tour,我看他們兩老都可以這樣爬上爬下,我更心裡暗自不能輸給他們,同時又好羨慕法國女生可以帶爸媽一起來旅行(這時候我不得不說,爸媽你們快來我願意幫你們付費),只是經過這一天的健行之後,我想我的父母若是來這邊看到彎曲難走的路,就會告訴dingo:no no I don’t want,然後寧願站在原地等我們,哈哈,但是這的確是文化的不同,法國夫婦每年都會花時間到國外走走,或在國內露營登山,所以對於沒有常旅行的人或愛爬山的人,這個行程真的吃不消。我也是靠著我的意志力加上不能輸給老人的精神下完成的

 

爬完了山,石頭也看完了,今晚沒記錯是要露宿街頭~oh不,是露宿山頭,晚上到一個dingo常放人吃飯睡覺的地方(會這麼說,就像攝影師常常帶新人到淡水、陽明山拍婚紗,每個都是固定景點),所以我想每個景點和吃飯睡覺的地方,每個團都是一樣的,只是如何讓整個團氣氛很好,就要看導遊的功力了,又扯遠了,回歸主題,我們在一個很大很暗的空地(晚上七點),卸下在前一站去撿的大樹根,準備露營,dingo從後車櫃搬出一個廚房出來,之所以說是廚房,是廚房有的設備,幾乎都差不多齊全了,第一次參加這種在外宿的tour,真的可以大開眼界,看看外國人怎麼升火,怎麼做菜,怎麼睡覺,睡覺真的就很髒了,我們用旅行社準備的大睡墊,將我們的睡袋舖在裡面,人就進去了,沒有水的地方,就沒辦法洗澡,有時候不得已的時候,再乾淨的人,也只能將就了。

 

晚上因為天氣的關係,我想現在還不是最熱的,所以晚上的星星沒有聽聞的這麼多,漂亮程度也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美,不過沒一回,也就這麼睡著了,清晨在昨晚喝了些啤酒的情況下,起床小解,昨夜升的火,也變的好小好小,感受到天氣好冷,上完廁所,忍不住又縮回被窩裡,其實今天是要五點起床,時間一到還來不及閉眼的我,已經看到一個人影從我面前走過,接著傳來的是流動廚房的聲音,原來是dingo起來準備早餐給我們吃,而我又再一次驚訝,這個人是神嗎,要開車載我們去完,當結束行程,我們在車上呼呼大睡時,他繼續開車,肚子餓在旁邊聊天時,他在準備食物,升火,永遠最忙的人好像都是他,睡的比人少,做的比人多,但我想他薪水一定也很多…哈哈,但他也算是澳洲人工作勤勞又熱愛自己工作的一名代表。

 

IMG_5049 (500x333)  

這是我們的導遊兼司機Dingo叫我們自我介紹的時候帶怪異的眼鏡 ,也好這樣就更不會害羞了

 

IMG_5062 (500x333)  

 第一站國王峽谷-King CANYON,天下父母真偉大 這麼熱還要背那『可愛的』寶貝 辛苦了!!! 

IMG_5085 (500x333)  

看看我們的路有多難走,我真的走的好喘  ,而且一走就是三個多小時

 

IMG_5092 (500x333)    

 這裡真的很美,每座山都是石頭堆疊出來的

IMG_5136 (333x500)  

 因為我沒帶游衣 所以就只好在岸邊拍照

IMG_5164 (333x500)  

 這個叫Dingo的導遊隨身攜帶他的小搭檔

IMG_5173 (500x333)  

法國家人在拍掉下崖邊的感覺,其實導遊叫大家都玩的遊戲

IMG_5187 (500x333)  

 夕陽很美,窗戶隱約的有我的名字^^

IMG_5194 (333x500)  IMG_5197 (500x333)  

忙了一天的dingo還要準備道具給大家吃晚飯, 每個國家的人都在幫忙做飯 ,好熱鬧哦

 

IMG_5215 (333x500)IMG_5219 (500x333)  

肉醬拿去火堆煮,忙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可以吃飯囉^^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麼跑完了,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因為基本上我不喜歡參加澳洲的旅行團(tour)因為很貴,背包客都喜歡自己結隊出團去,省錢又熱鬧,但是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行程,景點好,導遊又會帶,這三天雖然我話不多,但我真的玩的很開心,有多開心,請繼續收看下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