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0早上。睡到自然醒也不過八點半 對照台灣時間這時候才清晨四點半

 

賴在床上不想動 現在的生活有一點慵懶帶一些悠閒,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來紐西蘭前,有兩個半禮拜的時間在公路旅行,雖然有時候不能洗澡就睡、睡覺的周圍還有老鼠、螃蟹在爬、煮飯在地上煮、洗碗用回收水簡單清洗,我突然覺得如果沒有那時候的旅行生活,我也感受不到現在生活的小確幸,不同的旅行方式,有不同的體驗,每天固定的工作四小時,今天是第二天,依舊帶著我的隨身喇叭,進行蔬菜園除草,有時候忙到一半,neo(狗)還會不斷的要我陪她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有時候我丟到一個覺得她撿不到的地方,過了五分鐘,她又撿回來示意要再玩,偶而穿插著黑貓(忘了他叫什麼名)跑來向我撒驕,這些寵物熱鬧我的食宿生活。

 

我喜歡這裡的自由時間,可以自己安排自己工作的時間,吃飯休息的時間自己安排,沒有工作的時候和宿主或小朋友聊聊天,偶而上上網,或者看電視,這樣的旅行,也是種享受,從這裡的窗外看得到好遠外的海邊和山,有的時候不做什麼事發發呆也是種幸福。有人說,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雖然有時候想到未來總是會有些壓力,但其實在這樣的地方思考的時候,反而多了許多想法,還有多久會回台灣呢,我還沒決定,但我知道,當我回到台灣時,我反而會期待些什麼,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再給我些時間思考,時間到,人就到。

30/10

Diane今天中去北島的北部出差,kate依然要到鎮上工作,max去學校唸書,陪我玩的Neo和會打呼的choc跟著Diane出差去了,家裡只有我和裝潢工在家,但是我知道就算『大人』不在家,該完成的工作也不能懶,除草的第三天,工作時,有的時候會胡思亂想,這就是所謂的一心二用,手在忙,腦子也閒不下來,想想當小孩真幸福,每天玩樂最開心,只要把功課做好就好了,小時候的我們總想趕快長大變成大人,當時間一過,不知不覺我們也成為我們想要的大人,而這時突然又想起當兒童時的快樂和純真,而這時就恍然大悟,原來那時候好多人提醒我們要珍惜,現在,最重要的不是後悔沒好好珍惜孩童時光,而是應該要更珍惜當下,其實當小孩眼裡的大人也很好,雖然有煩腦、壓力,可是我們可以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給自己,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要的生活~何嘗不好!!!

下午Kate要回公司開會,問我要不要去town繞繞,我就和她以及她的兒子Max一起去了

 IMG_6707 (500x333)  

Taranga的市中心,走路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海港

 

IMG_6712 (500x333)  

 這邊的鳥和澳洲的都一樣不怕人,牠們在觀望那裡可以要到食物

 

IMG_6718 (500x333)  

 港口旁的咖啡店 來這裡都想放慢腳步了

 

IMG_6721 (500x333)  

我喜歡這件店的名字,如果我跟老闆說你名字取的真好,他一定會回答我thanks(謝謝)

IMG_6722 (500x333)  

瑪莉蓮夢露做代言的刺青店,看她手上的刺青 我都想刺了

 

晚上回家,快到家門口Kate停車下車取信,這時坐在後方的Max馬上一跳到前座(我坐副駕駛),我還想說發生什麼事,後來Kate 上車,Max坐在媽媽Kate的腿上,就操作起方向盤,他才九歲耶,用媽媽的腳代替他的腳,看他打著方向盤有模有樣,想必這不是第一次,開車前還記得打檔和放手剎車,這個小朋友真厲害,我想換作是台灣,我九歲要開車,我媽早就把我駕開了,還坐腿上操作方向盤咧~而這裡的父母,只要他們能控制住場面,他們都會任孩子飛舞,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教育,產生不同的孩子,或許我們都該多學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