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雪季 結束了工作 這一次真的holiday 哦耶

 

第一站是從我的澳洲第一站阿德雷德 到蛋白質小鎮coober pedy

 

這個小鎮是我最想到的小鎮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住宿、店家、教堂都是在地底下。

 

這趟旅行,由於要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我想走完的路線,在一個機緣下,我選擇了tour來完成。會說是機緣是因為這個行程在我的預算內,原本離開雪山到阿德是因為比較好找外國背包客一起完成outback旅行,但時間太趕了。

 

停留在阿德,是最正確的選擇,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當我從機場踏上阿德雷德的機場,我不禁的露出微笑,因為這裡有太多故事可以說了,這裡是我來working holiday最美好的起點,雖然現在阿德雷徳在台灣因為有了『水果日報』而爆紅,但這個城市還是在我心中最美的起點。

 

停留在阿德兩天一夜,利用這一段時間,我又再次的走在熟悉與不熟悉的路上,看到J1(阿德的公車)M44(公車)我真的有股莫名的衝動想衝上去,看看第一次住的sharehourse(paradise)曾經給我美好回憶的地方,現在變成怎麼樣了,第一次住進sharehourse就遇見很好的mikianson&vivian,這就是一個好的起點,然後阿德的大家都好像家人一樣的談天說地。

 

我想再寫下去三天三夜也說不完,轉回原本的話題,待在阿德這麼久,我竟然沒有去大家口耳相傳的『哈利波特』圖書館、免費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連最便宜的shingo背包客棧也是這次回來才住。再次要再誇獎一下阿德,有免費的英文課程可以上,有免費的美術館&博物館可以參觀,最重要的是華人市場和central market(市中心市場)都有相當便宜的價錢可以買到水果和食物。

DSC03324 (332x500)  

在路邊遇到年輕人給紙板,要我層層疊 還蠻好玩的

 

IMG_4953 (500x333)  

之所以稱它是『哈利波特』的圖書館,是真的有電影情境的feel

 

DSC03368 (332x500)  

其實我只是裝模作樣看書,但這本書真的不難懂

 

 

 

坐了十個小時的巴士,我來到這蛋白質小鎮,這個小鎮之所以叫蛋白質小鎮,是因為很久以前,這裡有許多蛋白質的礦石產在地底下,而這蛋白質是在恐龍時期,死掉的動物經過細菌的侵蝕,和歲月走過,所延伸出來的,另一個在coober pedy最出名的特色就是地穴房子,我住的背包客棧就曾在09年的英國雜誌獲選為世界十大特色旅館,還是第三名哦,相當厲害。

IMG_5040 (333x500)  

 這間就是票選前十大的背包客棧

IMG_4959 (333x500)  

我們住的這間房間很特別哦!!!沒有門

地底下的房子最棒的優點就是冬暖夏涼,外面熱的3040度,裡面涼的像開冷氣,完全不需要電風扇和冷氣,我們參觀了這裡最具代表的教堂,這個教當不大,但是真的讓人覺得很窩心,雖然我不是此宗教的,但走進去這個教堂,坐在椅子上都忍不住想要禱告,而且心境上會很平靜。

IMG_5042 (333x500)  

地穴教堂!!!有種神聖的感覺

IMG_5043 (500x333)  

 今晚有場聚會,教友們陸陸續續的到來

除此之外,我們走走看看,還有地底下的書店、地底的酒吧、展館、賣蛋白質的店家,其中,因為『地底下』這幾個字,讓我走進咖啡店,幻想咖啡店的設計會不同於其他城市的…沒有,好了,看到老闆這麼熱情,點了一杯咖啡想輕鬆一下,看著老闆熱情的幫我們點餐,結帳後我可真不輕鬆,一杯咖啡竟然比我在雪山的還要貴(我現在回想老闆看我們觀光客好欺負吧!!!!可惡),真是標準的商業化,算了!他只能賺我一次的錢。

 

這次在coober pedy沒有參加tour,除了咡不懂他的『深』字英文以外,因為多次的自助旅行,已經讓我對參加旅行團沒有太大的興趣,以往的tour經驗是跟著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咡著導遊解說,但無心咡這些的我,通常都是和朋友嘻嘻哈哈,然後拍照就結束整個旅程,接著口袋的鈔票,頓時會少很多,因此我們還是決定靠自己,拿著背包客棧老闆貼心的walk way(走路環繞coober pedy)自己去了解這個小鎮,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我們走完紙上說的景點,心情上也很滿意,這就是我的旅行,用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