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8  

 時間回溯到二個月前,自信滿滿的我跟朋友打賭花兩個月瘦六公斤,還記得那時候,我的自信差不多比101還高一些。

 

兩個月後的今天,時間到,當體重再怎麼量都停在同一個數字的時候,就確認了比賽的輸贏,我沒有贏,差了一公斤,心裡是難過的,因為這段時間真的不是很輕鬆,由其是周遭的人,甚至是工作場合都跟美食脫不了關係時,考驗的就是耐力了。這段時間,有一度我卡關卡的很兇,58的數字就是降不下,於是我不看體重機,開始努力的上網找資料,隨便打都有一天瘦一公斤,三天瘦十公斤之類瘋狂瘦身文,但馬的,怎麼這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後來找了一個榮總醫生流傳在網路上很有名的三日食譜法,體重才開始降下來。

 

當體重開始下降,我也慢慢的恢愎自信,又聽朋友說吃排毒餐可以幫助體內排掉宿便,也開始關心起健康這件事,才發現原來大家一直注意的體重,根本不是重點,體脂才是影響身體健不健康的重點。

 

雖然說這次的比賽,我沒有達成指定的數字,但也意外的改變我以往的個性,因為逼自己要贏,看到家人在吃雞排時,我充『鼻』不聞、堅持的完成三日奇妙的減肥餐、看到超美味的漢堡,逼自己戰勝內心撕吼不斷的怪獸、和朋友聚餐,朋友點超吸引人的薯條,拿到手裡又放回盤裡、家人買最愛的滷味,咬進嘴裡又吐出來,自己偷偷躲在房間跳起鄭多蓮、甚至三餐開始只吃蔬菜。

 

這些奇怪的行勁,在在說明有『賭注』完完全全改變我的個性,所以其實我應該要感謝『賈伯斯傳』和『美食大餐』嗎?不我要表達的是,這次的減肥讓我體會到,有的時候,為了逼自己完成一件看似容易,卻很難的事時,是要用一些激烈的方式的,而這次的賭注,就是最好的說明。因為不想輸,所以當誘惑在面前時,你會提醒自己這些都是短暫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你會想像當『未來』來到時,那開心的模樣。

 

我想說的事,有時候你得逼你自己,去完成一件你想做但又無力去做的事,很多時候,我們都想做很多事,可是內心『懶惰+惡魔』的你,就是會擺爛不做,然後過了三年、五年,還是那個原本的你時,你就開始懊惱自己怎麼還是一樣,怎麼想做的事還沒做,當初幹嘛不做之類的事。

 

如果說,你管不動你內心的魔鬼,那就得找方式治它,而我這一次只是差一點贏,因為比賽還未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減肥 減肥食譜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