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打開電視就是洪仲丘的事件,雖然我沒當過兵,但是也聽了不少當兵的黑暗面,陳述著當兵那段痛苦的時間,彷彿和這次鬧這麼多天的新聞,稍可聯想。因為官階大,待的久,權力大,即使使用著『公權力』,下面的人為了兵役的天數,還是得忍一忍。對於女性而言,在澳洲的工廠,面對最粗爆的職場暴力,大概就是性騷擾,總是以為自己職位高,就可以丈著這個權力來欺負人,而當這件事傳到上面的耳裡,對公司是用藉口蒙騙,對被害者,則是想盡方式來整,為了那股氣。但是很多時候,是不是有一些更聰明的方式,可以讓自己不受傷害的達到想要表達的效果,或許成效不至於佔整個社會版面好幾天,但是至少人是安全的。希望這次事件可以掃掉一些軍營裡的『流氓』份子,能讓整個台灣再更好一點。

 

 

來說點開心的事,有些人會問我工廠的工作要如何找,其實我還是覺得,找工作的運氣很重要,還有人脈,當初到了澳洲,遇到好心的台灣背包客幫忙以及表弟積極的向當時大陸的仲介推薦之下,才有機會進去工廠上班,當初因為沒有帶很多錢到澳洲,於是我和表弟決定,只要薪水不要太差,就可以去試試看,而那時也剛好公司被政府機關的人查到有沒有報稅的仲介幫忙找工作,於是公司直接炒掉原有的仲介,也因為這個關係,我們才有機會存到更多錢旅行。而現在,因為去澳洲打工渡假的背包們很多,所以很多薪水高的工廠工作,會有很多背包客在排隊,其實,在很多鄉下小鎮,也是有工廠的職缺,可以透過澳洲的工作網站(如台灣104 OR1111)之類的找尋。

 IMG_7835_調整大小  

每天必做的事(包雞、貼標籤)

IMG_7831_調整大小   

無頭雞依照重量分別包裝

031220101288_調整大小  

最開心的吃飯時間

IMG_7908_調整大小  

我的雞友們(雞工廠認識的台灣背包客)

R1120445_調整大小  

我的印尼主管(一開始看起來很兇!!!但後來大家超愛他)

R1120455_調整大小  

來自蘇丹的朋友 還有香港和台灣的背包客

 R1120391_調整大小  

離職的最後一天跟相處半年的制服say good bye

DSC01364_調整大小    

休假的時間 會和台灣&香港的朋友出去玩

工廠的生活,對我來說非常的不適應,因為每天就像個機器一樣,做著重覆的動作,所有要做的工作與時數,全部都掌握在主管的手裡,快樂的是,偶而找一些黑人或印度朋友玩,來讓乏味的生活,有一點快樂的動力,也拜工廠工作所賜,認識了很多很好相處的台灣背包客朋友,正因為互助,往往在沒有工作的時間,我們可以玩得比任何人瘋。然後最重要的是,薪水也決定了我旅行的長短,所以在那段工廠上班的日子,雖然比很多人累,雖然染了職業病的手會在半夜痛醒,但一切都值得了。

還在工廠上班的期間,也曾經受夠這樣一陳不變的工作生活,而生氣,當時的我總是想著,沒關係!等我錢存夠,就走,現在想來,要不是在工廠生活,我就無法遇到這些這麼棒的背包客,要不是這些生活,當我旅行時,我不會很珍惜的使用我的旅費,要不是有這些生活,我也不了解在工廠上班的人的心態,很感謝,有這些經驗,讓我更懂得珍惜遇到的人,以及之後的旅行。

Thanks,我的第一個工廠生活。

arrow
arrow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