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也三個月了,陸陸續續聽到媽媽朋友的孩子要去澳洲,誰誰誰的朋友在澳洲,朋友的兄弟姐妹在澳洲,好像現在去澳洲是一個家常便飯的事。沒錯!!!去澳洲打工渡假的確任何人都可以去,但重點是只要你()!!!也許是開始漸漸的有朋友開始在問,或者是誰誰也從澳洲回來,『去澳洲or從澳洲回來』就好像男孩十八歲要當兵,當個一兩年,住個一兩年,往後的日子,大家有個共同的話題可以聊,我在那裡那裡工作…我去那個城市玩…而沒去澳洲的人不是對這樣一個『話題』充滿疑問,又或者充滿好奇,又或者有些人覺得幹嘛一定要去澳洲。

 今天因為朋友問到了這個熟悉的話題:『找工作一定要透過台灣的仲介嗎?』『妳當初怎麼找工作的?』『去那裡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勾起當初那個正在準備去澳洲而不知所措的自己。兩年過去,現在身份轉換,我變成被詢問者,只是對於詢問的問題,卻不是我曾經詢問的,怎麼說呢?由於現在去澳洲普及話,一堆的分享會,一堆的打工遊學仲介,還有為去澳洲擔心英文不好的台灣朋友設的代辦工作和住宿,。於是現在要去澳洲的朋友們,很多開頭就問要不要找仲介?要不要找代辦,你有沒有朋友在澳洲。還記得當初的自己,帶著一股腦的熱情,加上對國外生活充滿想像,所以決定以打工渡假為一個國外生活的起點,雖然是充滿期待,但還是不禁會害怕,萬一找不到工作,要住那裡?這些小問題而煩惱,當下的我只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不會就問,不懂就說,英文破就用比的,反正我們就是要去學英文的心態面對,就這樣的傻勁,和表弟勇闖當時並不熱門的「南澳-阿德雷德」而這麼一闖,也闖破了我堅持只待一年的計劃,兩年後才捨不得的回台灣。很多人會被絆住,別人絆住自己就算了,不是,很多想去澳洲的朋友被『自己』絆住,怎麼說?他們充滿想像的想了一堆還沒遇到的問題給自己,然後叫『只在想像』的自己去解答那些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於是…就放棄去澳洲了,簡單的說就是自己被自己卡關了,然後就放棄了。今天和一個朋友聊天,她說:『當初她妹妹要去澳洲,而那時家人就說反正妳也沒事,就跟妳妹一起去吧』當下她的確是開始有動作的要去準備一些澳洲的資料,而正當她要申請澳洲簽證的時候,她想了一下,她妹妹花了一年的時間,做足了功課,知道自己要去澳洲的目標,而她,卻只是一昧的(搭便車)的陪同,就在那一刻,她剎車了。我覺得她很聰明,知道自己在幹嘛,很多人,因為報章雜誌寫打工渡假可以賺多少錢,然後看著朋友遊山玩水的照片,多羨慕,當自己身在澳洲,發現一切不是自己想像的時候,怨天尤人,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到台灣了。

 

  朋友問我,去澳洲要準備什麼,我覺得除了錢、最重要的是『心態』,你()去澳洲是為了什麼?有的人說賺錢,那就努力的賺,有的人說為了旅行,那就帶著多一點點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邊玩邊工作,人各有志,每個人的想法,目標不一樣,做足了功課,設定好你的目標,其實在國外生活並不難。既然都勾起了我當初要去澳洲事情準備的心態,就送大家當初要出國前,我寫給自己的話,給想出國,但沒有方向的朋友們一些些想法。

 以下是大獨家(自以為很多人看):

  此刻在做些什麼事呢?好奇妳現在的生活,記得嗎?當初一鼓腦就決定要出國的妳 當初很熱血的做了好多好多卡片 當初25歲的瘋狂生日趴,當初紀念的全家福照。現在的我有點緊張 有點期待 有點不捨的等著出發的日子,我的電腦桌上貼著的話語在在提醒我的生活習慣 妳看 『別讓太多事情 動搖了最原始單純的那顆心與想法』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的忘記 有些苦痛和煩惱要默默地接受』『只要信心在 勇氣就在 努力在 成功就在』『耐的住寂寞的人才沈得了大器』『今天要完成的事 不要留到明天』還有今天看到的一句很重要的話 『『現在你所過的生活,是你自已選的! 以後你將要過的生活,也是你現在選的! 不要向任何人抱怨,一切都是自已挑的!是不是 這句話真的很重要,我相信人在不如意的時候往往會有負面的想法 但很多事情就是這麼奇妙 當妳換個角度 想法正面了 任何事情好像就可以這麼順利的完成了耶,我也相信這句話。妳還記得妳為什麼會想去澳洲生活打工嗎?我知道妳記性常常不是很好,所以現在我來提醒妳一下,不是單單完成一件事這麼簡單的 這件事裡包含了許多很重要的小事對吧?!在台灣的我,是很幸福的 只要我想,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只要我懶 我可以不做任何我懶得做的事 很多的事情總是拖到最後才要去做,就是這樣的個性,就是這樣的我自己,但是 我也受不了這樣的自己去澳洲可以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曾經在準備的同時 迷惑了一些時間 調整過後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完成,不是嗎?就因為受不了這樣的自己,那麼就到一個新的環境用新的個性去面對一切吧,未來的事本來就是這麼不可知,唯一可知的事,就是遇到任何事情 面對它 處理它 解決它 然後就可以放下它囉!妳信勢旦旦的說,要多接觸外國人 少說華語,還記得嗎?會不會常常心裡想,沒關係,還有時間講英文,先和華人聊天呢?然後妳說要多花時間看妳準備很多的英文dv妳說要學好英文,記得嗎?還有妳說過要和別人不一樣用不同的方式去找工作,妳有去思考這個問題嗎?我知道妳的個性很急,但是做事之前,有沒有記得先想過呢?我知道妳一定會記得先想過思考過可行後才去做,對不對,因為妳總記得,永遠不做後悔的事情,妳一定會先三思才決定的,這點妳很厲害的。

 r001_調整大小  

去澳洲前做了卡片給自己周遭的朋友(那一年我25歲)

r017_調整大小     

設計了很多純手工的卡片(收到的你們還記得嗎?)

 

看完了,還是忍不住想對自己說,原來自己很愛自言自語,Anyway,希望還在迷失到底要不要去澳洲的你們,看完了之後會有更進一步的想法,決定去或不去,加油囉!!!共勉之~

arrow
arrow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