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3  

為你自己開啟另外一扇窗吧!!!

 

回來生活了兩個多月,怎麼好像近幾個禮拜才開始有那所謂的症候群,原本覺得自己會適應的很好,畢竟在回國之前,去了一趟菲律賓,體會了道地的貧困生活。對自己太有信心,以至於,出現在情緒上的轉變,一時轉不過來,會煩燥,會定不下來,會…失眠,也或許在看來的你們,這一切都是藉口。就像做了一場美夢,然後美夢醒了,但不代表現實生活中,就是痛苦,或許我的不適應是…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就是一堆不好的事情在輪流播映,毒澱粉、毒飲料、毒食物,怎麼好像出去就很危險,在國外自由慣了,沒有人認識你,所以可以到處交朋友,亂聊天,回到了熟悉的地方,大家開始關注你的下一步,留在台灣?還是要在出去?找工作?還是在幹嘛,其實只是需要時間,新聞很負面,那就不要看新聞,毒產品在流竄就少吃外食,享用媽媽煮的愛心,被人關心,表示有人在乎你、關心你…美夢醒了,依然可以微笑生活,對吧?!

 

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男士,他與老婆相處存在許多問題,老婆經常抱怨他自私、不負責任,從來沒有好好關心過她。

有人問他:「為什麼你不好好和老婆溝通?」

他說:「我的本性就是這樣。沒辦法,我就是大男人。」

 

另一則故事是這樣的:

 

一隻青蛙和一隻蠍子同時來到河邊,望著滾滾流水,正思索著如何渡過去。

蠍子說:「青蛙老弟,不如你背著我,而我也可以幫你指引方向,就可以到達對岸啦!

青蛙說:「我才不傻,背你過河時,若你毒針亂刺,我隨時一命嗚呼。」

蠍子說:「不會,不會,在河中如果你溺水,那我不也完了嗎?」

青蛙一想也有道理,就背著蠍子向對岸游去。游到河中央時,青蛙突然感到身上一陣刺痛,破口大罵蠍子:「你不是承諾不刺我的嗎?為什麼違背諾言?」

蠍子臉不紅氣不喘,毫無悔意地說:「沒有辦法,這是我的本性啊。」

 

第一則的故事中,僅管男人和老婆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問題了,但男人依舊故我的認為,這就是自己,已經無法改變了,而也就是說他已經將自己定型在這樣的型態,不願意改變。這樣子的想法,一旦你標定自己的何種人,你也就否定了自己,一個人如果自我定義自己的時候,其實,自我已經不存在了。而第二則故事,僅管蠍子知道刺了青蛙,自己也會沒命,但牠依舊是不願改變自己的本性,生活中,很多人常有『我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的個性』來去阻斷很多可能有新的機會。也許,該慶幸自己常常有些奇怪的想法,剛到澳洲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是時候改掉一些壞習慣,養成一些好的習慣,例如,早起這件事,因為我總會想都已經到澳洲了,如果把很多時間花在睡覺不是很浪費嗎?於是乎,僅管有的時候早上沒有安排活動,我依舊會早起,這樣的習慣,想不到回台灣有延續,上個禮拜到墾丁去放鬆,僅管我前一晚超過兩點睡覺,我一定會在九點之前就起床了,朋友還很訝異我怎麼不多睡一點,事實上,已經養成的習慣了,也沒辦法在改回去了。

 

所以,我覺得每個人,其實都值得擁有好的生活,端看你怎麼看待你自己,或許你覺得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了,不想改變了,那麼就好好的生活,也或者,你是個會不斷調整自己的人,那麼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的,你就一定可以了。加油了,不要讓你的生活抹滅掉你臉上的微笑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