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8  

那天,很幸運了參加朋友安聯保險公司和30雜誌合作的謝哲青講座,這次的主題很吸引我,是關於(夢想)這件事,其實我不太認識謝哲青,是經過朋友介紹得知他是一位導遊,並且有一些旅遊相關節目,看過他一些影片,覺得這個人很酷,一路走來總是堅持自己選擇的路,喜愛旅行,所以三十歲之前去過很多國家,並且有在國外念書的經驗,特別的是,他唸的是很冷門的考古學和藝術學,愛唸書的他,其實小時候有類似說話障礙,只要學到的(中文)三天沒用就會忘記,要想改善這樣的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的看書、唸書,而最妙的事是他現在大部份的工作,都是要靠『說話』來做。

 聽完他的演講,我感受很深,由於他大量的閱讀,使得他在說話的同時,可以感受到這個人講的東西都非常有內容,只是他的外表(是因為看太多書的關係嗎?總感覺心事從從),還是看的書都太深奧運!!最讓我感同深受的是他說不管做什麼事,必須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在旅行的路上…從在澳洲到去紐西蘭到後來的菲律賓生活,都是我自己選擇和安排的,因此這兩年多來,我覺得我學到很多。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你在澳洲待這麼久,想必賺很多錢,其實,我並沒有賺很多錢,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是以去澳洲『賺錢』為目的,雖然我可能不如一般很努力賺錢的背包朋友帶回來的金錢這麼多,但這一趟旅行,我『賺』到了經驗,友情、和一些無形的想法。

是的!!!這一切說來非常的抽象,但當他在分享旅行的一些感想時,我覺得自己非常認同,好像對於愛好旅行的人,總是在這趟旅程中,無形的看到、學會許多事情,以前的我總覺得那些老愛嚷嚷夢想夢想的人很不切實際,直到我開始有夢了,我才發現原來追夢是這麼一回事。

另外一個感受很深的就是家庭的觀念,以前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小孩,茶來伸手,飯來嘴口,會謝謝父母對我的付出,但卻感受不到那種『真實感』的付出,只到我到國外…在我聽到很多朋友想出去打工渡假,卻因為(現實)層面而無法出去,當時的我只覺得,當你真正想的時候,你就做,而事實上或許他們因為要背負家庭責任而無法出來尋夢,或者生活上的一些阻礙,因此我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自在飛想。

當我堅持做自己的想藉由『搭便車』體會另一種旅行方式,我聽到媽媽看我的搭便車照片,坐在電腦前面哭,但卻在照片留言,叫我加油和注意安全

當我想要前往一個治安並不是非常安全的國家,體驗生活時,父母稍來的話也是為我祝福以及永遠的注意安全。

我很感謝我有一對非常寶貝和開明的父母,總是讓我自由飛翔、自在尋夢,一直到現在回家,好不容易的做一頓飯給他們吃,還怕我辛苦,叫我不要累(到底是那裡累啦???),然後最酷的爸爸無論我有多麼鬼怪的點子他總是無條件的支持,或像昨天看我剪一個奇特的髮型,他也在嚷嚷要來個父女頭。

我的夢想,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變得好近好近,我的夢想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變得好敢做、好敢夢,我的夢想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變得越來越大,今年的今天,對我來說變得平凡而有意義,還有我最愛的朋友們,不管你們是大力支持我,或者是默默的挺我,其實我都記在心裡了,敢夢,做紅自己,我要更努力了,謝謝你們,這一篇,獻給我最愛的家人和朋友們。

IMG_0434  

PS:今年的三個願望一定會實現,因為我都沒說出來!!!看這篇文章的你們有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