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54  

塔斯也是一個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的小紐西蘭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展開了旅行,其實…那是一個意外的旅行,原本的計劃是要利用上雪山工作的空檔(那時候已經被通知要上雪山工作),找外國人一起玩西澳,但在我和友人抵達澳洲北部達爾文,才發現…這時候要找人一起share油錢玩西澳是非常困難的事,在我們等待一個德國男生的回覆那幾天,我還記得…那三天為了省錢,都睡在機場,當然洗澡也利用機場的浴室ps(這時候就得說澳洲的機場都是背包客最好省錢的好去處)

 

在等待不到德國男生確定出發的時間,我們於是換了一個planB,其實我的plan B真的來得有些晚,因為我一心覺得會等到一起玩西澳的外國人,我們的planB就是搭飛機去塔斯馬西亞(澳洲的外島),一直不想做這個決定的原因是這個時間點是塔斯的淡季,而且非常冷,但…在思考過後之後也沒有很高的機會再之後的行程可以去塔斯,因此,我們就這樣飛到了塔斯。這個意外的決定,也帶給我們意外的禮物,因為是淡季,所以沒有很多背包客在塔斯,也因為如此,當我們在入住背包客棧時,常常都是空房,彷彿被我們包了一樣,而整趟塔斯行也都不需要人擠人,或到特別觀光景點需要排隊,這意外的體驗,讓我們這趙旅行,意外的開心。

兩年多的國外生活,在旅行、打工、享受生活之中遊走,慢慢的我發現,旅行和人生一樣,常常計劃趕不上變化,有的時候刻意安排和規劃,偏偏會遇到一些事情讓你不得不換個方式繼續前進,這時候就是考驗你如何在這中間的變化,去設計新的plan Bplan C,最近的生活讓我用plan A的方式一直過,但早上起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改用plan B開始運作,突然之間之前的煩悶好像也一掃而過。人生就是這麼妙,你可以用任何plan去面對生活上的變化,就好像這幾天和一個朋友聊天,他說他遇到了一個奇妙的『怪人』,因此他對這件事的註解就是:人生不遇到幾個人渣畢曲,怎能分辨好人呢!!!!????也因為這件事,讓他改變原本的目標,要超越之前的想法,所以有的時候,靠著這些人、事、物做起承轉合,或許會讓我們試圖改變如此平淡的生活!!!不是嗎?也因此可以印證書本上說的畢曲也可以是我們的貴人。

那麼親愛的你們,準備好你們的plan B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