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一個特別的晚上。

 

一個充滿歡笑聲的晚上,兩個和我一樣的食宿交換者來自芬蘭,明天就要離開了,某一天和她們聊天,我說:「我們一個辦個party然後配著啤酒。」她們說:「對啊!我們準備芬蘭菜,你做台灣菜,配『啤酒』。」為什麼特別註明啤酒,因為在這個以健康為主的家庭,我們根本沒機會喝到酒精飲料,也因為我的食宿主人已經有相當的年紀,所以不喝酒也是正常的,但對於我還有其中一個女孩Oona兩個來說,有個啤酒的party是很重要的,就這樣今天晚上的party就在我們的對話下誕生了。

 IMG_8892 (500x375)  

兩個愛喝啤酒的人一起乾杯(芬蘭女孩Oona)

說到這兩個女孩Oona&Maija,她們兩個年紀輕輕才19歲,就出來打工渡假,她們很喜歡紐西蘭,已經偷偷的自己決定要想辦法待在紐西蘭,她們兩個很喜歡聊天,有一天對於她們兩個自己對話都用英文我感到不解的問:『妳們的國家都說英文嗎?』她們回答我:「沒有,我們的國家都說芬蘭話」原來她們為了想加速的適應講英文的紐西蘭,當她們踏上土地沒多久,她們兩就約定好,一律只能用英文溝通,這樣英文才進步的快,我很佩服她們的學英文態度,也在心裡暗暗的決定真的要好好像她們學習這樣學英文的態度

 IMG_1806 (500x375)  

左Maija 中Pip 右Maija 她們贈送芬蘭的代表卡通給宿主當禮物

IMG_7517 (500x333)  

那時候我緊張的在看國旗的正反面,兩個芬蘭女生也跟著我緊張(這張好自然哦)

晚餐結束後,也不知為什麼她們兩個突然很想吃個甜點似的,在討論的同時,邊夾菜的我聽到她們在討論甜點,腦子裡衝出前一個食宿主人做了很好吃的巧克力餅乾,三步併兩步的走到材料區準備做餅乾的材料(其實我自己也嚇到怎麼會主動的要做餅乾,重點是我根本沒做過)也許是好玩心態,我還跟她們說這是我第一次做,我只是聽說材料是這些,就想試試看,吃過我做的菜的她們,對於我的free style相當有信心,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甜點試做,準備進烤爐的小餅乾,試吃一下還是有別於之前吃的口感,而Oona在吃過,更說了都是麵粉味,在我再次整理過後,就進烤爐了,我真的很好奇出來會是什麼口感,結果!!!……吃了一塊餅乾後,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最後在我們吃了幾塊下,Oona說是鬆餅的味道…我不是要做這個啦!我們吃的很開心,Pip更是佛心來得吃了一塊說好好吃(你們看!!!跟她們在一起我整個都變得亮麗起來,被她們的甜言密語包得我的自信心大增了,整個就覺得我是五星級主廚)。這個晚上總覺得好像因為要離開而反而更親近了。

 IMG_1794 (500x375)  

瞧我開心的在做餅乾

IMG_1796 (375x500)  

其實我是第一次做餅乾 你發現了嗎?

IMG_1807 (500x375)  

看我認真的要紀錄第一次的試做品

為什麼我說今晚是特別的日子呢?!另一個理由是明天就是我來紐西蘭一個月了,一直都還記得一個月前,離開伴隨我兩年的澳洲,然後踏上一個未知卻期待的國家-紐西蘭,自從開始旅行之後,慢慢的…我學會獨立,學會了坐飛機不再有害怕的感覺(之前有懼機症)學會了自己一個人拿著地圖,遊走在一個未知的國家卻沒有一絲的害怕感,學會了和自己相處,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一些都是兩年前的我未有過的,還記得我給自己一個難題,在365個免費擁抱前,有一個難忘卻只有自己記得的那一些畫面,因為第一年的我在某一天遺失了我的相機,在傷心難過的情況下,要自己一個人去柏斯(澳洲西部),帶著傷心難過的心情,堅持不帶他人好心借我相機的決心,因為我相信上帝安排這件事給我,或許是要我用另一個方式看世界,我告訴自己我要努力的用我的眼睛好好享受這特別的旅程,到柏斯之前,我準備了自己做的『FREE HUGS』的標誌,還記得那時候我選了一個地方要準備FREE HUGS那時候的我,緊張到不行,我告訴自己就做吧!!!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拿出標示紙站在人群中,後來我在自己的手上寫了一個『勇』勇敢的意思!!!我給自己勇氣,把台灣的國旗綁在我的後背包上,開始了我的FREE HUGS我得到了10HUGS,其中有一群華人(馬來西亞人)還跟我拍了照,雖然只有10個擁抱,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得到10個擁抱之後,我就沒繼續這個活動),因為那是我真正自己一個人,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得到的(之後的365個擁抱有請兩個非常熱情的朋友幫忙拍照)

 

而現在…在365個HUGS之後,我的熱血又在腦子裡沸騰,這一次我要做的事是什麼???好了!我不想再賣關子了,這一次帶著新的勇敢我要收集微笑,這個微笑不單單只是微笑,他們將來自於最保有純真、可愛的微笑,我要收集小朋友的微笑,而讓我有念頭的開始是當我結束雪山工作後,對於長達三個月都搭人便車的我,總想著,那些給我便車的人,對於他們這樣舉手之勞的幫助別人,也許他們覺得沒什麼,可是我卻十分感謝他們的幫忙,沒有他們的幫忙,我沒辦法順利的在雪山工作三個月,因此我認為如果我有一些小小的幫助可以回饋這個社會我能做什麼呢?我想到了一直放在心中的小孩微笑。

 

去年的十二月有短暫的回台灣一下子,那一刻看到經歷一年後的台灣,不論是身邊的朋友或是新聞報紙上,總是負面多於正面(好的事情依然有,只是不開心的事好像比較多),突然覺得台灣好像需要好多微笑,一個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微笑,而小孩是最具有代表的微笑(當然人只要微笑都是一個美好的象徵),小孩的笑可以不需要理由,可以這麼的大剌剌,可以這麼的天真這麼的可愛,至少對我來說,聽到小孩的笑聲我也會莫名的被感染,因此,這是我新的活動!

 

這是我帶著新的勇氣,在這個美麗又熱情的國家,透過各種方式來獲得這些微笑,當然,這些可愛的微笑是不限國家的…你()家裡有可愛的小天使(惡魔)嗎?相信你們都深深愛著他們的微笑(大笑),如果你()願意…我很希望可以得到你們的允許來獲得這些微笑,往後的日子,在某一天,我會將這些微笑透過公益的方式,來讓大家喧染這些微笑,用這些小小的微笑來影響許許多多的大大微笑,就讓我們開始『微笑運動吧!!!

 

當然在進行這項活動,我必須想盡各種辦法來讓這些小小孩微笑、大笑,今晚我得到食宿主人的允許,我們將前進這個小鎮的校園募捐小朋友的微笑,如果你()有一些不錯的想法、點子可以讓這些小小朋友微笑,我需要你()們的點子,或者,如果你()願意,請提供你們家小小朋友的微笑…讓我們一起新的微笑運動

IMG_7216 (500x333)IMG_7442 (500x333)  

 

上圖男孩 MAX-我的第一號微笑男孩    下圖女孩AVA 我的第二個可愛小女孩

 

拍這兩張照片的故事:

1.那時候是我離開的前一晚,我請小男孩MAX幫我寫BYE~BYE~BOOK 看著他認真寫的模樣幫他拍照,後來跟他說MAX給我一個大微笑 ,於是這張照片就誕生了。

2.小女孩AVA在假日來外婆家玩,綁頭髮之前我說我們來拍綁頭髮前後的照片,然後給我一個大微笑~她害羞的給了我這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