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今天主題之前,先來分享我早上的好心情,因為接待的美國夫婦待兩天就離開了,在昨天的參觀房間下,索性今天就『搬家』到新的房間,這是一個好大的房間,根本大到像台灣的套房,總共有兩張床,我選了單人加大床,會選擇這個房間的原因是它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本人體積需要大一點的空間發揮…哈哈)加上有一個專屬辦公的辦公桌,這是一個創意靈感的重要來源,還有一個溫馨的沙發區就在我床的附近,只是對於一個人睡的我來說顯得太大了些

IMG_7439 (500x333)IMG_7436 (500x333)  

房間內的兩張床及沙發特區 早上抬頭還可以享受太陽浴(但要擦防曬乳)                                  這是我看上這間房間的其中原因-發揮靈感的辦公區

IMG_7437 (333x500)  

我最喜歡Pip家其中一個原因是數不完的兒童書(PiP說這些是學校不要 她帶回來的)

====================================================================

進入主題

 

昨天晚上邊洗碗邊和Pip的對話,我:Pip妳的孫女好會說話哦,我可以和她玩嗎?」Pip:『哦~我想她會很開心有人陪她玩的。』今天早上用電腦時,一個小小孩出現在我們面前,為她昨天忘了帶項鍊而回家而感到生氣,Eva:『我好笨哦,怎麼會把東西放在這裡…………(接著是劈哩啪啦的兒童英文)這時候Pip:『我們讓Rae來幫妳梳頭髮和綁頭髮好不好』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昨天和Pip的對話,她有點小生怯的答應了,我們就開始了我今天的保母之路。

 

這個小女孩昨天看到我的時候,還不停的躲在外婆腳旁邊,跟她說個話,她緊張似的,結果今天的完全變了一個人,首先我們先玩梳頭髮遊戲,其實我還蠻緊張的(內心os:綁什麼頭髮啊…我根本不會啊!!!)後來是因為我把她的頭髮當綑袋子一樣就完成囉…哈哈,後來我們開始了畫畫教學,我拿她最愛的小黑板跟她說,我們來畫畫好不好,一人一邊,突然想起小時候大人也是這樣哄我的(我怎麼知道要跟一個四歲小孩玩什麼),她是一個左撇子畫家,她的畫都被她的畫迷(外婆)收藏在冰箱上,Pip對我說,她很喜歡她的畫,她畫的真是棒,我想她就是被這樣稱讚到她說:『大家都很愛我畫的畫』其實一個四歲的小女孩來說,她真的畫的不錯,我畫了一個可愛的洋蔥人給她,問她喜不喜歡洋蔥,她說她不喜歡,連我馬上開口說馬鈴薯人,她都知道我在哄她,還跟外婆說,最後讓我心酸酸的是,我畫了一個我最不擅長的『狗』給她,叫她猜這是什麼,她竟然跟我說是豬,真是傷透我的心了(!!!)

IMG_7441 (333x500)IMG_7444 (333x500)  

整理前                                                         整理後(是不是看起來更清爽了呢~開心的咧)

 

IMG_7445 (333x500)IMG_7447 (333x500)  

看看她畫畫的模樣,每次叫她笑就給我裝緬腆「其實她根本就是個外放女(活潑啦)」

為了避免我受傷太重,我們轉去要玩別的遊戲時,Pip突然對Ava:『妳教Rae(T~HE)這個字好不好(這時候我必須說在台灣THE我們唸ㄌㄜ˙ 可是在國外卻是唸ㄉㄜ˙)於是她這個小老師就開始教我練這個單字,玩了一回英文發音,接下來玩100片拚圖遊戲,想知道4歲小孩是怎麼玩拚圖遊戲的嗎?我看了也傻眼,她把所有拚圖都弄成反面,叫我一塊一塊找(是要給我記憶大考驗就是了),一開始我是挺配合她的,後來我好聲好氣的對她『建議』說:「我們用成正面好像比較好找厚」她在看我找的順利的情況下,轉而答應我了,還誇獎我好聰明(我是為了配合妳好不好),但她不是個耐心的小朋友,玩了一回給我玩起狗了,我反而認真的拚起拚圖了(我比小孩還像小孩),最後我們玩了一個智力遊戲,這遊戲非常的妙-PICK UP STICKS故名思義就是要把掉落在地上的小棒子撿起來,它的玩法是有許多不同顏色的小竹籤,先把它們站立起來,之後放掉讓它們散落在地上,有的會疊在一起,要如何撿起每一根,然後不碰到其他根,是一個考驗智力和手力(如何不抖)的可愛遊戲。

 

結束了一個遊戲還有千千萬萬個遊戲在等著我們,終於我們又玩回畫畫這一趙,這回她坐在專屬她的椅子上,拿起她的水彩筆畫畫,她說她要畫一個彩虹門給我,我發現她的作品和那些名人作家都一樣,需要有非常深奧的藝術氣息和知識才懂得對畫的欣賞,為了增值,我決定把她4歲的作品收藏起來,我相信有一天她的價值可以像達文西、梵谷一樣賣錢,只是完成畫作我請她簽名,忘了她是4歲小孩還要她寫FROM這個單字,當然她搞不清楚狀況,我真是太為難我的小老師了。

 IMG_7452 (333x500)IMG_7454 (333x500)  

你們看看小畫家多認真在畫畫                                                          高手出手價值非凡 相信未來她手中的畫會很有價值的

吃飯的時候,我們大人就聽這小小孩天南地北聊天,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話題開發者,我的媽啊,這麼小就知道講超多話,到底是誰教她的,吃飽飯,我們又繼續開始THE這個單字的演申課程,這次是從故事本找出The這個單字,我們讀了三本,讀第二本時,小老師Ava馬上給我考驗要我唸文章給她聽,然後她找the,想不到玩這個遊戲我也可以把她小孩子家逗的不亦樂乎。

 

玩到後來,由於伴遊的學生我累了,於是在她跑回家之後,我就先行做我的事,接著她又回外婆家,這次的伴遊者是外婆Pip,外婆很耐心的和她玩捉迷藏的遊戲,但是外婆的體力沒我強,和她玩不到一小時,就叫她自己玩去了。

 

經過今天一整天下來,我突然想起,我一直英文有障礙的原因真的只是單字量少加沒有大量的說,從之前第一個食宿主人Kate家的小男孩Max在媽媽檢查作業時,也是考他一些他會說,但不會拚的英文,他們也是這樣把『他們的語言(英文)學得更好的』為什麼我還會覺得難呢,這次的小老師Ava的單字量更是不會的比我多,可是她英文很好(廢話 她每天聽跟說)所以其實我們不要把英文想得這麼難,我們一定可以也說得嚇嚇叫,不管是在澳洲和在紐西蘭,一有機會我就練習我的說,小到三、四歲是我的老師,大到七、八十歲的老師都有,其實我常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但跟剛來澳洲時的程度比起來,真的有進步一些,我想很多時候我得鼓勵自己多一點,就像小小孩Ava,她的自信不是天生的,是周遭所有家人、長輩給她的自信,讓她可以更自由的發揮她所想。四歲是小小孩沒錯,但是只要你有心學習,小小孩都可以讓你有所成長,這是我告訴自己努力學習的話!!!讓我們一起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