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一下到這個小鎮的日子,也才二個月又7天,但怎麼覺得發生了好多事。第一次到像天境的民宿做食宿交換,兩個禮拜的時間,看到這間三十幾年的民宿,有著主人的用心,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每個東西,都有用心的成份在裡面,生活在這裡,是件很充實的事,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在用露營車改建的『房間』。

 

第一次,在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地方,沒有公車,公司的接駁車也只有固定的時間,載送員工上山工作,因此,讓我每天搭便車上山,搭便車下山,一開始真的好不適應,一想到要和老外用英文聊天,就讓我頭暈,但經過二個月下來,我幾乎可以不用思考就和他們聊天,必聊的話題總是那幾句(還和幾個台灣背包客聊過可以票選最常講的話題前十大)

 

第一次,和一大群,真的全部都是澳洲人的同事工作,之前的經驗,大概都是少數幾個,而且年紀稍長,很願意耐心的聽你的破英文,但這一群『可愛』的年青人,通常沒什麼耐心,但現在可以和他們稍微打成一遍,至少不像一開始一天工作下來,只講了大概五句話。

 

第一次,遇到像家人的室友,我想是因為家裡有個美國來的女生,非常的熱情,還有我的室友就像鄰家女孩一樣的貼心,還有三個澳洲的男生,喜歡讓家裡鬧哄哄的,所以這個宿舍就像家庭一樣,雖然有時候客廳總是躺著不是家裡的室友,但熱鬧的感覺讓我搬離的時候,還是非常捨不得。

 

第一次,終於體會到翻臉不認人的法國人,為了錢,可以從原本的親切臉孔,轉變成另一面醜陋的臉孔,我想,法國人是很好玩樂的朋友,他們很願意花錢買酒,搞派對,旅行,但當你和他們有錢財的衝突,他們就不是和善的朋友了,還有一件事,法國人真的很不愛洗碗,他們只懂得使用,卻不想清潔,這是我遇到的幾個法國朋友,讓我有的心得,當然我相信也有愛乾淨的法國人。

 

第一次換了一個房子住,整個房子住了八個人,雖然有五個來自亞洲,但是一起享用火鍋的時候,就會發現其他國家的人,對於我們的火鍋料覺得很莫名其妙,例如:蟹棒、花枝卷、魚板,有些東西他們問,我們也回答不出來是用什麼做的,但這些東西卻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

 

第一次,上班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面一堆人在滑雪,搭著纜車,還有一群全身滑雪裝的客人,在你面前點咖啡(因為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有這個景像),然後我發現澳洲人的錢真的很好賺,只要在觀光勝地賣東西,就算是貴得離譜的天價,他們都會因為他們需要而跟你購買,儘管他們也覺得很貴。

第一次滑雪,摔屁股,痛得半死,還是因為樂趣不會放棄的想要繼續玩,再也不用想像電視上的老外,在雪山滑雪的景像。然後看著大概七、八歲的小男生小女生,滑的比你快的時候,就會覺得這是什麼世界啊,這麼小,父母就讓自己的小孩在雪場打滾,但聽到朋友說,有些參加比賽的年青人,可能二十二歲,但滑雪年資是二十年,那表示兩歲就開始滑……這時候只能說澳洲的小孩好幸福。

 第一次夜滑的時候,邊滑邊下雪,就好像拿罐草莓醬來吃銼冰,這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上班前滑雪,下班後滑雪的樂趣。

 

在這裡,時間飛逝的很快,除了因為冬季,日短夜長,也因為太冷,幾乎每天用完餐,聊個天,偶而在看看電視、影集就睡覺,每天的日子,也算是很精采,這也是第一次一年多來的澳洲打工渡假,每天都講英文的時段,很快的,我的澳洲打工也快結束,問問自己第二年的打工渡假,目標清單實現了幾個,還有好多是要努力體驗跟實現的,希望我能做到我想要的目標,張軒熒~加油!!!!

 

另外,要跟在台灣快忘了我的朋友和親人說聲歹勢,原本在今年就要回台灣的我,因為要做好回台灣心理建設(爛藉口),所以我會繼續我的旅行,前往紐西蘭,享受和體會什麼叫kiwi(紐西蘭人)的生活,因此我無法如期在今年回台和大家報到,希望你們不要忘了我,我還是很想念台灣的你們的,明年一定向你們報到。

 

IMG_7990 (373x500)  

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跌倒 也要立刻爬起來,因為是自己選擇的

(每次當我滑雪跌倒我總是這麼告訴我自己,並想著如果這裡是日本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