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TCH-HIKE在中文是免費搭便車的意思,它的縮寫是HITCH,要怎麼做呢?當你站在路邊豎起你的大姆指,指向你要去的方向,這個方式也就告知駕駛們,你需要便車前往你想去的地方,當駕駛打方向燈,停車時,就可以過去詢問是否有經過你要去的目的地。

 

這樣的方式,我曾經看過有個女生,用HITCH環台灣,而且今年出版第二本用HITCH去歐洲,非常勇敢。而現在,我的生活充滿HITCH,上班HITCH,下班HITCH,沒有車帶來的不便性,但……換個方式想,我也得到不同的體驗,因為搭別人的便車,上車後,如果發現駕駛是自己一個人,我便會想很多的話題和他聊天,一開始的那兩、三個禮拜,都要思考到底要和這些『陌生人』聊什麼,漸漸的…慢慢的,越來越自在,也越來越自然的能和他們『用語言(英文)溝通』。

 

有的時候,我會遇到也是在雪山工作的工作人員,有的時候我會遇到來holiday(渡假)的旅客,有時候,我會遇到要去別座山,但也特意的載我去坐車的人,有的時候我會遇到搭過同樣車數次的朋友。這些有時候,在抵達目的地的中間過程,都成為我很棒的回憶。

 

其中有一次在清晨的五點多,我遇到兩個在別座山工作的工人,他們是第一次載我特意繞到搭車地點的人,也是同一組人載我兩次還記得我名字的人,而在第二次下車時,他們還說下次再上早班,記得我們到這裡(hitch地點)的時間,還有一次遇到兩個女生載我們時,很熱情的和我們討論hitch的經驗,因為她們很好奇我和朋友每天hitch,而我們很好奇她們這麼年輕卻有很多旅行經驗。就這樣靠著hitch,我聽到體驗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相對的,有的時候一等,可能就是二、三十分鐘,上班的時間要提早大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出去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願意來載你,危險嗎?其實真的還好,因為會經過這個地方的人,大多都只有一個目的,不是去滑雪,就是去雪山工作,也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不坐公司車,一趟五塊錢,也不用這麼費心的大早就去等,我的原因很簡單,一方面,我想多練習我的英文對話,另一方面我想多與外國人交流,有的時候可能真的都不知聊什麼,但也是不一樣的體驗。

 

其實有的時候我都想,要一個不認識你的人,願意用手撥個方向盤,然後停下車去載一個不認識的人,也是要很大的勇氣,所以我心懷感謝,感謝這些願意停下車載我的人。而這種搭便車的感覺就好像做業務,你要被人拒絕很多次(經過沒停車),然後不能放棄的(因為要上班)等到一台願意載你的車,一開始做hitch這件事真的很不自在,但是久而久之,我已習以為常,而且還可以很自在的看著,每個經過的駕駛,有些人會跟我比sorry的手勢,有的人會開懷的笑笑,有些人會很不好意思的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風格,慢慢的,這也成為我的樂趣。

 

我想,就這樣hitch到雪山工作結束吧,可以多和人聊天的機會,可以多和人交流的機會,我要好好把握,然後期待著遇到相同的旅人,和我分享他的旅行故事。

IMG_4479 (500x333)  

it's my snow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