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多妙事發生

 

早上,吃過早餐 等著時間到搭室友的便車到雪山工作,在路上得知車子不是開往纜車地點,而是直接開到雪山上,因此格外興奮,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因為上十一點的班

而來個雪山第一滑,但因為天氣不好加上路上塞車,到達目的地已經沒有時間滑雪了,因此而作羆。上班一整天,終於可以從早到晚狂做咖啡,有練習有差,現在已經可

以更快速的一次做好幾杯不一樣的咖啡。今日天氣極差,原來我們的生意也是靠老天吃飯,所以又是提早下班。

 

突然之間的離職,導致要在極短的時間找到工作和房子,這是何其難的事,昨天她的離職,為了讓我們心情都愉快,選了一部搞笑片,讓我們用大笑忘了應該存在的煩惱

,我只能說亞當告訴我『既然活著 就精彩的過生活』,我知道沒有每一天都是精彩萬分,但我努力讓每一天的某個時刻是擁有精彩的片段就值得了。晚上慣性看著facebook

的社群,找著適當的房子,終於看到有人在找室友,今天便和那位外國女孩相約,看房之前,在朋友家遇到一個新搬進來的男室友,問他怎麼這時候才搬進來,他說因為和女

友分手,所以就請perisher幫忙找員工宿舍,後來我們終於抵達租房女孩家,閒聊之下,才發現這個女孩和男孩分手,所以現在需要一個女室友,這麼小的jindabyne都可以

再次遇到奇妙的事,原來這個女孩的『前』男友,是朋友家新搬進來室友的『前』女友,說有多巧就有多巧,這麼奇妙的事都可以被我們遇到。

 

結束愉快的對話,我們開心的要去教堂再吃免費晚餐,途中經過佈告欄再看幾眼,發現有人在找三位室友,這次絕不放過任何機會的我,立刻打電話給這位外國朋友,看了地址

就在我們家的對面,說搬家有多進就有多進,約好時間,再去看房,一看又遇到了巧合事,之前在教堂遇到的法國情侶,和我在教堂喝咖啡認識的韓國室友,都住在這間房子裡

,我想這樣的安排是老天的意外安排,也是最佳的安排,昨天離職的朋友,今天看這間房,才知道法國情侶要離開去旅行,剛好也辭了工作,正好這個時機,有兩位工作的缺可

以去面試,選到了最好的房子,又得到新工作的資訊,一切都該感謝老天的安排。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因為朋友『衝動』的決定離職,而感到萬惜,很多人想來雪山工作,很多人想拿到免費的季節卡,但是當你工作真的不開心,當你一心一意不想,儘管我們努

力去說服自己多少人在外面排隊等著這份工作,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要勉強自己,換來的答案是那值回票價的季節卡,我只知道,老天把你的這扇門關起來,必定會為你

再開起另扇門,我更知道,無論何時,帶著開心的心情相信自己,便什麼都做的到了。

當我在找便車、當我在尋求免費擁抱、當我在找房子時,無論如何,我都相信我自己做得到,我就真的做到了,曾經有朋友告訴我,那個在台灣的人告訴她來澳洲沒什麼用,浪費

時間,我並不以為然,當然我知道,在台灣也有很多有意義的事要做、可以做,但是我選擇來澳洲,我努力嘗試和別人不一樣,我獲得了勇敢 獲得了力量,或許對別人來說,這沒

有什麼,但是…這是我自己用自己的頭腦,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雙腳,用自己的一切去換來的成長,只有我自己才最知道,因此…我得到了屬於我的得到。

不管今天你是在台灣,或是在澳洲,只要是用自己的力量,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那都是不平凡的偉大,地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選擇什麼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