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店裡忙碌,生活的大多時間奉獻給工作 但很奇妙,我卻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工作的性質就像在台灣一樣服務客人,站櫃台,和做菜 但不一樣的是,這些工作都得

用英文,所有的時間都是英文,和客人、和同事、和老闆,無形之中我的英文從很菜

到可以聽懂客人點的東西 到同事需要的東西,幾個星期前,剛好那天下大雨,所以我

們公休一天,那天我在廚房試菜,有三個外國人詢問是否有營業,我說我們沒有營業

不過如果你們不介意,我還是可以為你們服務,她們看起來很需要吃一些東西,她們

說我們只需要咖啡,很簡單的東西,所以我還是為她們服務了。

 

我懂背包客有時候在外面旅行,有時候想找一些吃的或咖啡卻找不到,所以我很開心

能幫她們服務,她們是從英國來澳洲旅行的,兩個阿姨、一個姪女,租了一台露營車

就開心旅行,和她們聊了一下,她們只想環東澳,從凱恩斯到雪梨,看她們有說有笑

的,真開心能碰到旅行的人,其間因為我在試菜,所以有一些多餘的菜,想說丟掉可

惜,還不如讓她們擁有,之後我便忙其他的事,過了一回,在她們用處完畢,還自己

將餐盤送回給我,然後其中一個阿姨數了123,便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我想她們是

很感謝我的服務,這是我工作之中一個特別的經驗,之前聽朋友對英國人的印象是驕

傲自大,但至少這次的經驗讓我對英國的印象覺得不錯。

 

另一次,店裡來了一個澳洲中年男子和一個華裔中年女子,我一直在想她是那裡人,

於是在送餐的時候順便詢問,她說她是菲律賓人,但已在澳洲待三十幾年了,好長的

一段時間啊,而我一直很想去長灘島,所以和她聊到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菲律賓玩,她

於是叫我把e-mail留給她,那天如果我想去,她可以叫她的親戚幫我,還說她有姐妹

在台灣工作,就這麼的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這也是我第一次坐下來和客人聊天,在

班的時候,好隨性。

 

最後一個特別的經驗是最近,有一個老人,他騎著他的重機,來店裡用餐,在送餐的

時候,隨口聊著他的重機,和他從那騎來,他從cairns的city騎來大概兩個多小時,

我說騎這車到處旅行,其實很酷,也很好玩,後來因為要繼續工作便沒和他聊,結果

意想不到的是在我幫其他客人服務的時候,他剛好要離開,於是他遞了一張名片給我

,後來他騎車要走之前,我跟他說謝謝,他說有機會我休假,他可以載我到處走走。

 

我想,因為在這裡工作可以遇到一些特別的人,特別的經驗或故事,所以我很享受工

作,也或許是因為我愛聊天,所以總能遇到一些特別的朋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會遇到什麼人,i dont know but~we'll see ,希望能遇到有船的人可以載我和我

的同事出去釣魚,我們都還在找尋有船的人,不過當然,在外要注意安全,我會讓我

的旅行更安全然後多些不一樣的經驗,可以分享給你們的 ~see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