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她的故事。

Last night,在快打烊的店家,她走了進來,點了幾個熱食當晚餐,

第一眼看到她時,只覺得她長得特別,小小一個,身著單車裝,在

她用餐完畢臨走前,才知道原來她的單車旅行背後故事這麼深刻。

『我五十歲,來自墨西哥,在我來到紐西蘭和澳洲時,人們聽到我

的口音,詢問我從那來,當我和他們說我來自墨西哥,他們的反應

是 哦~那個國家,那個國家不好,處處是人嗑葯、青少年犯罪、社

會腐敗,是不是。』

因此她要藉由單車環紐西蘭、和澳洲全島,向人們述說墨西哥是個

美麗的地方,並不是大家刻版印象想的那麼糟,多麼震撼的想法,

只是為了要宣揚自己的國家,用自己的力量去讓人們『看到』那美

麗的國家,和她聊天,我說…之前的我在一天內騎8小時就覺得要

受不了了,更何況,她一個女人,五十初頭,為了這個目標,她要

用她的腳步去踏遍紐西蘭和澳洲,而且這兩個國家的路真的可以說

是上山下海,我很佩服她,儘管她只是輕描淡寫的述說她的自向,

但我卻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誠意,她給了我一張紙,裡面包含了她

的目標,如何環澳洲全島以及她為何要做這件事,並且在上面有她

聯絡的方式,我想我會繼續follow her,她說,有些人總會說路很

抖很難爬,路上只有妳一個人很危險,但她卻還是堅持她的想法,

我相信她會成功的,因為從和她的談話,我看到她的堅定!!!

多麼令人感動啊,僅管多少人說著自己愛國,但有那麼少數幾個人

用身體力行來讓我們看到,她是真的愛國。

 

=========================================

TODAY,大膽的老闆,帶著我和他的手排車,出發前往另個小鎮,在休息

處他問我要不要開,老闆都開口了,就當縳習吧,手排車,是在我來澳洲

之前想說來澳洲買手排車比自排便宜,因此惡補加考的,結果來了澳洲,

才發現現在的背包客,根本沒什麼人想開手排,因此對於如何駕駛,已經

隨著時間的流逝也順便帶走了,但在早上空閒的時間練習了一下,才真正

發現沒想像中這麼難,差別只在於多加練習排擋的切換。

但我必需說,我的老闆就像我的駕訓教練一樣大膽,他們都沒在怕的,既

然如此我也告訴自己,那我怕屁哦!!!但隨著我慢慢上手,在回程的路上,

老闆說,你可以開回家了,就照著路走就對了,或許他有跟我說大概怎麼

走,但其實很長時候,我都聽不太懂他的愛爾蘭式英文,我想說應該沒這麼

難,哈哈…,在路上看著加油的指標逐漸走向要加油的那個底線,而我只能

想著到的了到的了我要去的地方,而我身上沒有半毛錢,口袋裡只有一隻收

訊不到的手機,和這台手排車,接著,在我越開越害怕的路上(澳洲長長一

路上都是沙漠樣),經過一家HOTEL進去問了老闆,老闆還帶著醉意不知道

我要去的目的地,我只能說著另一條會經過的小鎮,接著就繼續前往未知的

路,好了!!!開始有點心慌了!!!慢慢的看終於看到一個往我要去的地方的指標

總算放心了一下,只是好笑的又來了,我在某個地方沒有轉彎,因此我和我的

目的地再次交錯,我又浪費了油了,心裡完全不敢想像萬一沒油,自己得待在

幾百年才會經過一台車的無人大道,只好和這台車說,拜託!!!很快的我就會讓

你喝油,很快的你將不再那麼渴,請給我五分鐘,雖然現在想來都好笑,但~

當下真的除了傻眼沒有別的可以形容。

 

今天是復活節HAPPY EASTER DAY,感謝老天,讓我順利的可以在這裡打這篇

文章給你們看,我只能說當事情發生時,有的時候最好裝傻並催眠自己一切都會

變好,那麼一切就真的會沒事~Thats why i said everything will be ok!!!!

its true

IMG_3099 (267x400)  

因此,我可以在今夜開個開心趴 謝謝你我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