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號的早上。在等不到好天氣的情況下 我放棄了在Wanaka跳機的行程,只好把我所有的陽光投注在下一站Queenstown,比預期的晚一天離開wanaka,所以比預期的早一天離開arrowtown,今天拿著我的標示牌,我的大姆指的方向指向arrowtown,在等了大概三十分鐘,和一台紅色貨車的駕駛爺爺對看了一下,因為他直直開我以為他不會停,想不到當我回頭看,他…在倒車,沒錯,今天我一台車就到arrowtown,其實也是距離很近的關係,這個爺爺叫yoko,是個聽不懂我英文的爺爺(我的英文…雖然不好,但爺爺你是第一個和我雞同鴨講的爺爺,還是…平常大家都…對我太好了。哈哈),雖然這個雞同鴨講的氛圍讓我們的對話時有的冷場,但是我還是一直找機會和爺爺聊天,他還在漂亮的觀望處停車讓我拍照,但今天的霧氣實在太重了,我錯過了一個可以拍到全景的地方。我的好心yoko爺爺真的人太好了,他把我送到我先查好的BBH(紐西蘭的背包客棧)門口,一度因為我們不知地址的方向,他還幫我跑去I-site拿地圖,我怎麼這麼幸運啊,老天爺和我的神感謝祢們。

 IMG_8463 (600x400)  

yoko爺爺在跟我拍照的時候還特別把老花眼鏡拿下來

因為只待在這個小鎮一晚,所以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走路』到每個可能漂亮的地方,走路真的走的…我腳好酸,但就當健身吧,習慣拿著地圖在陌生的城市遊走,已經變成我的習慣,我很佩服我自己沒有做功課,就亂跑亂晃的方式,而漸漸的…我也愛上爬上這回事,因為爬山可以讓我領悟好多好多,爬山這件事,大概是從我在澳洲road trip(公路旅行)開始,和一對英國的情侶上山下海(不要以為我亂蓋)他們真的帶著我們上山下海的,從那時候的訓練,如今到今天,就算走在不算真正的路上,我依然保有我穩重的風格(是身體穩重~),但今天的山真的是我爬過以來最……抖的,抖到我好幾次,停下來休息好久。

 

但知道嗎?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爬這麼抖的山都值得的事…就在我好不容易爬到某個頂端(因為這座山只能用綿綿不絕來形容),受不了的坐在地上休息一下,可能是我停下的點太剛好,就在指示牌旁邊,一對年輕的夫妻經過我身旁,和他們打個招呼我就繼續休息,爸爸身上背著小貝比,那小貝比可能是看我氣喘如牛(此為誇喻法,哈),竟然一直看著我笑,笑到我突然想收集他的微笑,和他的爸媽聊了一下,並說明我在收集小朋友微笑時,他們完全不考慮的就答應我,也太幸運了吧,我只能說…這個小傢伙的微笑,到現在我看到還會開心好久,因為他的笑好真,那個笑是永恆的,是我要的!!!!就在我休息的同時,完全不費吹灰之力,我得到了,原來有時候,就是不需要想這麼多,什麼a計劃b計劃,想這麼多,反而阻礙的多,我的意思是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在決定一件事時,總是想著要如何做好或做到最好,或者煩惱事情背後會不會做完結果白忙一場,I mean有的時候或許事情不像我們想像的這麼難,做!!!就會知道了,不是嗎?

 IMG_8512 (400x600)  

他的笑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因為好真好真

IMG_8531 (400x600)  

山景拍太多 看到有小瀑布好清新的感覺

回到爬山,我只能說,紐西蘭的美景,真的讓人眷戀不已,有時候看著這些景我可以發呆很久,好想這個時空就凝結在這一瞬間…但時間總是會過的,好不容易,在我下山之後,想說要回去休息一下,疑!!!!我看到了華人區,這個華人區,原來是好幾年前,有華人過來挖金曠,allowtown的這個地方是紐西蘭政府,為了表示尊敬華人而特別做一個介紹和紀念(關於這個的故事,大概是說明前人到紐西蘭挖金礦,中間的一些生活的問題,和一些歷史),在這一區,還可以看到他們以前所建造的房子,其實真的很有亞洲人的味道。

 IMG_8556 (400x600)  

看到這樣的房子覺得好熟悉 不虧是華人建的房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一下,看了一下朋友給的紐西蘭資料,有個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景點,剛好離我要到Queenstown搭便車的地點很近,就順便當看地點囉,結果…一路走…走了好久…好久,雖然沒有看到該景點,但是依舊為遠方的美景感到讚嘆。

IMG_8575 (600x400)

這個小鎮讓我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家家戶戶都會種很多不同顏色的玫瑰花

IMG_8597 (400x600)  

這條通往一戶人家的路上種滿所謂的聖誕樹

或許這就是老天幫你關一扇門,自然為你開一扇窗的最好說明,但是今天老天幫我開兩扇窗,讓我開心不已,為何這麼說呢?就在我快走到住處附近,我經過一戶人家,習慣性的見人就微笑say hi,我遇到了一個面容慈善的老奶奶,我們互相打完招呼,她問了我是不是散步,我便把我的小奇妙之旅告訴她,想不到她問說要不要去她家看看,如果是你去或不去,我承認她的這個熱情我是有點嚇到,但更熱情的人我都遇過了,所以我的答案是:『去』,我很喜歡她家外的玫瑰,其實是因為本人的母親大人也相當喜愛花,雖然她常常種花不成功,但我相信我拍這些美美照回去,她一定會很愛紐西蘭,在她的帶領之下,我們進了她家~她家耶!!!她家是一個很棒的美景,因為處處都是落地窗,把周圍的美景都變成她家的一幅畫了,她先介紹了她先生給我認識,我還在想她先生會不會覺得怎麼他老婆出去散步就帶一個陌生人回家,然後她帶我參觀她家裡的所有房間和四周圍,還拿出她和她先生的結婚照給我看,我真的好驚訝她的熱情(其實她好像喝了些酒),但她就是一個好好心的老婆婆,我們聊了二十多分鐘,但這二十幾分鐘,將成為我在arrowtown最美好的回憶,他們告訴我要好好享受這個小鎮,我說你們就是我最美的享受,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的,他們的笑容到現在還在我腦海裡,原來這就是kiwi的熱情。

  IMG_8604 (600x400)  

奶奶家的外面也有許多的玫瑰花

IMG_8607 (400x600)  

這就是邀請我去參觀的奶奶,她和爺爺結婚58年了,當她拿出她年輕時的照片,美呆了,難怪他們這麼相愛

在拍照的時候,我跟奶奶說可不可以帶著你們的結婚照一起拍,就這樣奶奶拿著結婚照,爺爺幫奶奶拿枴杖,他們彼此的互動,不矯情不肉麻,對彼此的關心,問了他們如何維繫這58年的情份,他說他們不會吵架,關心對方,婚姻在他們兩個人身上,看起來要相處這麼久,好像很簡單,但是又很難,他們是婚姻的最佳典範,離開的時候,和爺爺奶奶告別,奶奶還在我臉上親了一下,這樣的感覺,好親切,好像我的外公外婆,但其實我們只認識十多分鐘,因為他們,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孤單、一點都不寂寞,也讓我發現,有的時候一句話、可以讓兩個不認識的人,變得好近好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