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永遠在你踏出去的那一步等著你(妳)!!!

 

一樣寒冷的早晨(都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夏天了,還可以這麼的冷),在用過早晨,像往常的詢問今日的工作,想不到意外獲得的答案是休假一天,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好棒的意外,但我沒什麼頭緒迎接這個意外,就讀本書吧,最近在看一本全英文的書,是關於一個小女孩在孩童時代失去她的童年,因此她必須捍衛她的人生的故事,我的進度……非常慢,因為…全英文,本人最近在訓練自己對『英文』閱讀障礙的我加強訓練,雖然慢,怎麼說也是踏出了一步!

 

或許是抱著不想永遠待在家的心態,因為這個食宿主人家附近沒什麼景點可以走,這是在我問完Justin,他給我的答案:『我們這附近…沒什麼,可以看的東西…石頭吧』美好意外的休假,去走走也好,帶著這樣的心情,我出發了,或許是這樣的角度,我發現這又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wanaka是我待的小鎮,也是讓我懷念雪山日子的小鎮,因為從這裡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山頂,還有積雪,明明就夏天了…Justin曾說過冬天的時候,路上會積很多雪,我相信這裡冷的程度,應該勝過我之次待的雪山。今天在我房間門前的一個大洞,我發現在隻刺蝟被困在那個洞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刺蝟,但由於我要顧跑出來玩的Dingan(2.5歲的小孩),好讓Justin把刺蝟移走,因此我錯過了拍照的機會,想不到…走在路上,意外的碰到另一隻刺蝟,這種動物真的很棒,因為他們都很有危機意識,當我遠遠的拍照時,他的刺並沒有伸展出來,但我慢慢的靠近,牠就發現有敵人靠近,慢慢的張開牠的防衛,當我更靠近的時候,整個刺都豎直起來,似乎在告訴我,有種你就碰我,不知怎麼的…我又想起小孩子了…如果我們可以將他們比喻刺蝟,知道遇到敵人要懂得防憊,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IMG_8187 (500x333)IMG_8192 (500x333)  

遠遠的不靠近牠,牠不會防衛(上) 但當我靠近牠的時候 馬上很明顯的豎起牠的防衛(下)

在遇到刺蝟前,我經過了一戶人家門前,讓我停下腳步的,是他們家的信箱,他們利用創意將自己門前的信箱做成錄放影機的形狀,是不是在告訴我們…他們收到的信件,都將成為他們的回憶錄,剎那間…我有了這樣的靈感『當日子過的乏味無趣時,你是否想過做些什麼,讓生活增添些色彩,保持內在的活力』在台灣的時候,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好想做什麼又活於現狀,出國後,或許心態覺得在國外要做在台灣時不會做的事,當我試著改變些什麼的時候,我發現我得到好多哦,如果我今天沒有出來,我將不會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事,不是嗎?

 IMG_8184 (500x333)  

這就是我看到特別的信箱 希望他們的回憶都是很棒的!!!

第三個驚喜,是在我走了大約十五分鐘,延著有雪山的方向走,走著走著,我看到了樹屋(tree house),這不是只有在電影裡我才會看到的房子嗎?這個樹屋沒有很多,但是我第一次看到建的還蠻漂亮的樹屋,之前在PIP家有看過很像是樹屋,但還欠完成的半樹屋,這次看到實體的樹屋,雖然無法上去看一看,但是能看到建在樹上的房子我已心滿意足了,早上問過Justin&Kat是否有認識的學校工作人員可以讓我去一趟學校再次收集孩子們的微笑,可惜因為他們住在這裡也才兩年,並沒有認識太多的人,而且Schoolholiday快到了,我想之後要一次收集很多小朋友的微笑可能更難,還在想著這個問題的時候…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四歲的小朋友,是不是要開口問,還在猶豫不決的我,已經錯過詢問爸爸的最佳時機了……,看他們離我越來越遠,怪著自己為什麼要猶豫不決,就跟著他們走的方向走吧(因為回家的路是另一條),就走這條陌生的路,看看還能不能遇到小朋友,想不到走著走著,我又遇到同一對父子了…這一次我開口詢問了,或許是因為爸爸第一次就見到我,第二次跟著他們的方向再次見到我覺得奇怪,更何況我是陌生人,他沒有答應給我拍照,沒關係有問有機會,重點是我以為回家是另一條路,想不到他們停下的地方,是我住的對面,難怪這個地方好熟悉,正當我在想是要回家還是要再次去繞繞的時候,突然我身後多了三個騎腳踏的小朋友,他們也跑來這裡玩了…反正頂多被拒絕,多一次也沒差的想法,我問了最年長的哥哥,想不到那個哥哥馬上答應我的要求,突然的,我得到了三個微笑,被拒絕的一個微笑換來三個微笑,老天原來您開了另一個門給我。

 IMG_8197 (500x333)  

電影裡的樹屋出現在我眼前!!!

IMG_8199 (500x333)  

走在路上看到的這張小朋友的海報-money to world vision 讓錢到世界各地

IMG_8205 (500x333)  

謝謝三個送我微笑的小朋友,哥哥顯得比較緊張 ^^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哦!!!!如果今天的『意外』假日,我沒有走出家門,就待在家一整天,我不會得到這不一樣的體驗,這一次的體驗…不是宿主帶我出去玩,而是我自己出去玩?(在家附近走走)獲得的體驗,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哦,你()是否覺得自己生活很乏味,老是一成不變,你是否想要改變又安於現狀,有的時候,改變心境,改變生活的規律作息,或許『驚喜』藏在你()沒發現的地方,我懂得珍惜,也慢慢懂得知足,所以在旅行的時候,一點點小新奇的事,都被我放大在我腦裡好久好久,因為如此,我有了自己旅行的-意義,未來…也會踏回台灣,帶著這樣的記憶,我期許自己回到台灣過的生活,也可以想成是在旅行的心態…我知道…每天都會有精彩…你們也是…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讓缺乏動力或過慣了乏味生活的你們,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想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