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愛上旅行一個人旅行   其實不是從澳洲或紐西蘭 其實 是從台灣,還記得那時候對生活感到厭煩,工作、生活、和某些不悅的情緒,導致我突然很想出走,離開那個生活二十幾年的『城市』,剛好一次網路上隨意瀏灠看到一間可愛的民宿有出租『單人房』,那時候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概念很陌生,在我的生活裡,永遠都要兩個人以上,我喜歡鬧哄哄、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感覺,就正如雙子座愛交朋友的個性,一個人在我的字典裡並不會存在,但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我的字典裡多了這三個字,多了想自己一個人去玩,一個人去旅行,就這樣有了我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把時間拉回來這裡,這次的紐西蘭行,我徹徹底底的一個人,一個人從熟悉的國家飛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帶著之前從台灣朋友送的紐西蘭旅遊書就來到這個國家了,害怕、緊張,早就丟到不知那裡去了,我只要確定好我有地方住,身上有夠用的錢那就夠了,然後我的紐西蘭行就展開了,就這麼玩下來也一個月了。

 

『計劃趕不上變化』永遠都是背包客的名言,雖然我不算是一個名正言順的『背包客』(因為本人有一個超大拖運行李+背包),但我絕對相信自己有背包客的精神(自以為)開始愛流浪了,開始愛上遇到不同的人,開始享受另一個國家的文化,開始呼吸這一切帶給我的新鮮感,開始要學著保護自己,開始要為自己的計劃遇到的變化做隨機應變,開始越來越多的離別和不捨,好多的開始…好多的學習…好多的感謝…好多的珍惜。

 IMG_7902 (500x333)  

自己一個人搭便車 就自己想辦法自拍吧 不要以為我的行李很少 拿去當『假腳架』了

那一天…離開Pip(前宿主)家的那幾天,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快離開了,直到倒數的兩天才開始找下一個宿主…下一個可能有機會落腳的人家…因為我的時間太短,找沙發衝浪很難很快就得到回覆(沒做功課的下場),找食宿交換(來紐西蘭才知道難找),原本心想說…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待到找到再走,也不像以前這麼慌張了,原計劃是禮拜三走,禮拜一傳了一大堆的訊息給沙發主,禮拜二悠閒的打到第三個食宿交換,想不到……我才和他說沒三句話,就這麼的成了,我的第三次食宿交換…來得好快而且完全不在計劃中,原來計劃真的趕不上老天給的變化呢,那天下午和Pip在聊天,我說我真的完全沒覺得我禮拜三會走,因為我行李也沒整理,心情也沒調整,然後我就必須要去整理心理了,那天…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和這個待了兩個禮拜的地方用心的相處了。

 IMG_7862 (333x500)IMG_7865 (333x500)  

平常都是我在工作 今天可以休息看Pip工作了(好壞哦)『上』  這個被黑網圍住的是草莓哦『下』

禮拜三的那天,想著上次芬蘭妹15分鐘就攬到便車殺去Wellington,還剛好巧遇我在另一個小鎮hitch,我就想這天應該不會等太久吧,帶著這個心情,我連MP3都沒帶,就站在路上等,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30分鐘過去了,好…我知道我沒她們辣和年輕,但總有人要去那個小鎮吧,就當我等了有些許的…有台車停下來了,他是紐西蘭的毛利人(原住民),他在Otaga的大學教書,聊著聊著,我們又變成朋友了,他還送了我一隻附有那間大學的原子筆,把我放在小鎮的高速公路上,我又展開第二次搭便車,這次我看我待的點似乎不好,我就開始邊往前走,邊伸出我的大姆指,想不到這個方法奏效,才兩分鐘,就有一台廂型車停下,這位男士叫Ben,他說上一個把我放下來的人很不好,放的點不對,因為他之前也用HITCH的方式在澳洲、紐西蘭旅行,其實也無所謂好不好,你不是也停下來救我了嗎?(我心想),他是一個愛旅行+衝浪的人,他和他太太有的時候就用他們的廂型車到處玩、到處睡,因為他有一個大床墊就放在後坐,車頂上還有衝浪板,他還告訴了我紐西蘭的那些點可以衝浪(俗不知我連浪都沒衝過),他放我的點看似很讓人疑惑,但我想著一定有人會載我,就這麼的我又繼續等啊等,我又開始玩我最愛的和開車的駕駛玩遊戲,有些人和我對看會比出:我沒辦法,有些人會不看我,然後…一群年輕人開過,伸出手和我比讚之外,我還看到他們拿I PAD在拍我(可以給我照片嗎?)哈哈…然後緊接著後面那台廂型車竟然就停下來了,這位大哥人非常熱心,還下車幫我放行李,一還沒上車我就看到這麼大台的車上坐著一個小女孩,她3歲好可愛,(現在看到小朋友我都會很興奮,因為可以收集微笑),爸爸是駕駛,媽媽坐副駕駛,這是第二次有家人有小孩還會載hitcher(因為通常有小孩的都怕麻煩),聊著聊著我聽到後面有聲音,原來還藏著一個小男孩,他9歲,(!!!可以收集兩個囉)太開心了我,爸媽人都很好聊,我們聊了很多,媽媽說他們會開這台超大廂型車是因為他們是大家庭,有多大,他們都共有七個小孩,我的媽啊,這應該是我聽到最多小孩的家庭吧。

 IMG_7905 (500x333)IMG_7907 (500x333)

好心的毛利老師載我『上』  看我拖著行李箱在走的Ben貼心的給我一程『下』

IMG_7913 (500x333)IMG_7917 (500x333)  

還沒上車就看這小女孩 我迫不急待的要坐她旁邊 僅管她爸說她愛打拳擊(上)   大家庭的紐西蘭人,這個小男孩是他們的親戚還不是他七個小孩的一員哦!!!(下)

收集到了小朋友微笑,告別了好心人,我人在Wellington(威靈頓)的市區,今天的市區會有爆多人,因為今天有魔戒前傳的首映會,想不到有這個機會可以目睹這個場景,但因為本人拖著行李加背包,實在很不適合跟著這些人潮,和精靈們(他們有些都裝扮的和電影的哈比人或仙女一樣),於是聯絡了新宿主,我就坐公車前往他家了,還好新宿主的家非常好找,下公車走沒兩分鐘我就看到這唯一的motel在我面前了,是的,我的新工作是房務整理,進到櫃台,想不到迎接我的Summer是中國的朋友,才告別了一個中國朋友,就馬上遇到新的中國朋友,她說她在紐西蘭十幾年了,她的老公也就是和我接洽的人,竟是巴幾斯坦人,然後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內心又開始興奮了),她看到我好害羞,和之前的Ava一樣,我跟Summer說,她好害羞,她還笑笑的說,她不害羞,一回你就知道了,果然這個一回真的沒多久,我們已經玩起來了,她現在一看到我就會跳到我身上,所以我都叫她little monkey,而且我現在都跟小朋友超好的,可能也是被Ava訓練出來的,為什麼我遇到的女生比男生還皮…天啊。

 IMG_7919 (500x333)IMG_7922 (500x333)  

Hobbit的首映會,搞的好盛大,國外地大連首映會都搞的像慶典一樣呢

IMG_7924 (500x333)IMG_7938 (500x333)  

這就是我新的食宿地方-747MOTEL(上)   我的單人房也夠大了啦(下)

IMG_7928 (333x500)  

這就是我的新的little monkey

我的新生活,奇妙的就過了兩天,從一個剛熟悉的環境搬到的一個新的陌生環境,我想這樣的轉換也讓我慢慢的適應新環境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強,還記得那時候Pip努力找一個地方要讓我望遠威靈頓,想不到現在我已經走在隨處可以看到遠方威靈頓的景,好美啊!!!我感謝這一切的安排,也感謝這個愛學習的自己,原本我最討厭的房務清潔,接觸了,好像也沒這麼討厭,原本對小朋友最沒耐心的我,開始了孩子的微笑收集,也讓我學著和這些小小孩相處,我也在學習少和小朋友說不呢!!(因為紐西蘭的教育是最好不要對小朋友說不,要培美他們的自信心,但我覺得kiwi(紐西蘭人)都培養過了頭,每一個頭都抬得比公雞還高,所以小孩的教育,每個國家都各有優缺點,旅行旅行!!!旅行帶給我的意義越來越多了,我會繼續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2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